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哪些人容易得子宫内膜癌?5类女性是子宫内膜癌的高危人群!

2022-05-24 11:35:02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好发于58~60岁女性当中的生殖道癌症,但是近几年子宫内膜癌却有年轻化的趋势,有许多人在不足50岁的时候就已经患上了子宫内膜癌,虽然这种癌症的发病几率并不是很快,但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同样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子宫内膜癌的高发人群要注重妇科检查。

哪些人容易得子宫内膜癌?

1、生育年龄比较晚的女性

生育年龄比较晚或者一生都不曾生育的女性,比普通女性更容易患上子宫内膜癌,主要是因为缺少孕激素对抗。另外长期无排卵的女性患上子宫内膜癌的几率也比较高,比如患有卵巢综合症的患者,月经周期为45~60天,有些患者甚至能够达到90天,这类人群不但发病几率比较高,而且发病年龄也比较早。

2、绝经晚的女性

因为大多数女性都知道绝经早是因为卵巢早衰导致的,因此有不少女性认为绝经越晚越好,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如果绝经年龄大于55岁,子宫内膜则会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出现过度增生的情况,增加不典型增生和癌变的发生几率,其中则包括子宫内膜癌,因此在适当的年龄绝经为好,一般是49岁左右。

3、长期口服抗肿瘤药物的人

经研究发现,长期服用抗肿瘤药物的人以及患有乳腺癌的人,患上子宫内膜癌的几率也比普通女性高7倍左右,因此长期口服肿瘤药物或者患有乳腺癌的人要定期检查子宫内膜,必要的时候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方案。

4、有家族史的人

子宫内膜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大约有5%的子宫内膜癌是由于遗传导致的,这类患者的发病年龄比较小,最为年轻的能够比普通患者年轻10~20岁。因此直系亲属当中有人患有子宫内膜癌,则要定期做妇科检查。

5、肥胖的人

经研究发现子宫内膜癌患者的平均体重比普通人高13%,因此肥胖的人也是子宫内膜癌的高发人群,这是因为肥胖的人体内不但脂肪比较多,而且雌激素的储存量也比较多,促使雌酮合成的量有所增加导致的。

温馨提示

子宫内膜癌是相对比较轻微的恶性肿瘤,不但致死率比较低,而且治愈率也比较高,尤其是癌细胞没有扩散的时候,大约有90%的患者可以达到临床治愈。因此患了子宫内膜癌之后,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的高危人群 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怎样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窍门

子宫内膜癌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子宫内膜癌想要确诊就要做合适的检查,而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方法是我们所熟知的。与此同时,子宫内膜癌治疗的方法……详细>>

肥胖女性易患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如何饮食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高发的一类恶性肿瘤,了解它的病因可以有效的进行诊断并治疗。那么它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水样白带是子宫内膜癌?7种女人易患子宫内膜癌

 成年的女性都有白带,正常的白带是一种微酸性的黏稠物,一般量不多,颜色呈乳白色、鸡蛋清样,稍有腥味,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症状有哪些?这3类女性易得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严重的女性恶性肿瘤。在我国,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也逐年升高,目前仅次于宫颈癌,成为位居第二位的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详细>>

什么是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癌有哪些表现?

现如今,癌症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的危害也越来越大。但是,随着现今科学医疗技术的进步,很多癌症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