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宝是止痛药吗,痛经期间不可以吃什么药

2016-12-05 09:34:50      

月经期,是女性比较特殊的事情,这一时期的女性体内免疫力是比较低下的,很容易会受到外界的影响,出痛经的现象。那么,你是否知道痛经宝是止痛药吗?痛经期间不可以吃什么药?

痛经宝主要是由红花、当归、肉桂、三棱、莪术、丹参、五灵脂、木香、延胡索九味中药组成组成的复方制剂。痛经对妇女来说是多么的痛苦,而痛经宝是可以用于治疗痛经的。属于止痛药。

痛经宝全方配伍精当、惟妙惟肖,治疗寒凝气滞血瘀型痛经,疗效确切,同时携带、服用方便,适合现代女性快节奏生活的需要,因此受到广大医患人员的欢迎。 此外,痛经的女性是不可以随便使用药品,以下介绍到的药品痛经期间不可以使用:

1、性激素类药物:女性的性激素合成及代谢平衡与月经周期密切有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性激素类药物,以免造成月经紊乱。如雄激素能导致月经减少、停经、周期不规律等,黄体酮(孕激素)能导致乳房胀痛或阴道不规则出血。

2、抗凝血药: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3、活血化淤的中药:此类药物不仅有抗凝、抗栓的作用,还能扩张血管、加速血液流动,因此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4、止血药:止血药如安洛血、维生素K等,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使用后会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应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 上述内容仅供大家参考,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到更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止痛药?芬必得可以吃

痛经怎么缓解?有些专家建议,女性在遭遇严重痛经时可适当服用芬必得等止痛药来缓解痛经,但需要指出的是,每次痛经都吃止痛药很可能会形成依赖性……详细>>

痛经吃止痛药好吗 该吃什么

女士们,您还在饱受痛经的折磨吗?痛经使您不能安心的工作学习吗?痛经使您害怕吗?痛经发作苦不堪言痛不欲生吗?很多女士喜欢经期服用止痛药,那……详细>>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怎么选用止痛药

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那么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怎么选用止痛药?详细>>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怎么选用止痛药

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那么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怎么选用止痛药?详细>>

痛经时可以吃什么止痛药

现代医学认为疼痛也是一种疾病,作为女孩子最常见的痛经来讲,不要“习以为常”:对于原发性痛经,发作的时候完全可以吃止痛药来缓解疼痛;但对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