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痛经的止痛药

2015-06-17 14:17:31  来源:搜狐    转载

原发性痛经疼痛难忍就吃点止痛片

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之所以痛得那么历害,一是因为女性来月经时会产生前列腺素,刺激子宫的平滑肌收缩。由于胃肠壁也有平滑肌,也会同时受到刺激,所以有的女孩痛经时会呕吐,那就是胃肠痉挛的表现。二是月经时子宫内膜大块剥脱,堵塞住子宫颈口,子宫会作出自然反应,加强收缩将其排出,引起疼痛。尤其是那些子宫颈口窄小的女孩更易痛经。

原发性痛经多半不会持续很久,往往月经来的第一天痛得厉害,几个小时至24小时就会缓解。大多数少女痛经都是原发性痛经,分娩后或婚后随年龄增长逐渐消失。

精神因素其实也是那些敏感的女孩痛经的原因,精神压力大的时候,比如学习紧张时,有的女孩就会痛经,待精神放松后就不痛了。

因为痛经会影响学习或工作,所以目前主张“

疼痛(痛经)也是一种需要治疗的疾病,实在痛得难忍时可以请医生检查除外器质性疾病之后,吃点止痛片。一个月吃一两颗止痛片,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

继发性痛经:如果大意也许会导致不育

有些女性痛经是因为继发性痛经,是子宫等生殖器官疾病引起的。常见的情况有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慢性盆腔炎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止痛药好吗

痛经对于很多女人来说忍无可忍,很多女人都想吃止痛药来止痛。痛经能吃止痛要吗?详细>>

止痛药什么时候用最有效?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种疼痛时,常不经指导自行服用止痛药物。合理使用止痛药,可起到减轻疼痛的作用,但如果长期使用,特别是滥用,则会对人体健……详细>>

止痛药能随便使用吗?

不少疾病可引起多种疼痛症状,常见的有头痛、牙痛、胃痛、类风湿痛等等,部分患者可能自行服用止痛药进行治疗,实际上止痛药的使用过程中有很多事……详细>>

滥用止痛药治胃痛或加重病情

  本文主要是关于胃痛时使用止痛药这个问题的,虽然胃痛时可以使用止痛药止痛,但是却不可随便滥用,否则只会适得其反。 详细>>

元胡止痛片治疗痛经有效吗?

元胡止痛片治疗痛经有效吗?元胡止痛片可理气,活血,止痛,因此可用于痛经。需要注意的是,元胡止痛片对于虚证疼痛不宜使用。如虚证痛经,其表现……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