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怎么选用止痛药

2016-11-17 16:22:19      

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那么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怎么选用止痛药?

月经疼痛难忍时就会吃几颗止痛药缓解疼痛。然而大部分女性对痛经时到低能不能吃止痛药却都不是很了解。

其实,痛经期间是可以服用止痛药的,服用止痛药可以止痛,是不少患者的首选药物。当痛经开始时,将牛奶或食物与止痛药一起服用,效果好的止痛药会在20~30分钟后起效,并持续12小时不会疼痛。

选用止痛药时,按照疼痛程度,痛经分为轻度和重度疼痛,这两种情况下止痛药的选择是不同的。

1、轻度痛经:一般为经期或其前后小腹疼痛明显、腰部酸痛,但无全身症状,可以坚持工作。专家一般建议女性使用物理疗法,如热水等。如果需要使用药物通常可以使用非甾体抗炎药物治疗,如布洛芬缓释胶囊。这类药物一般可于月经来潮、疼痛出现后开始服用,连服2~3天。

2、重度痛经:当经期或其前后出现小腹疼痛难忍、腰部酸痛、恶心呕吐、四肢不温、面色苍白、冷汗淋漓或肛门坠胀等症状,使用非甾体抗炎药物也无法镇痛时,应该立刻去医院就诊,排除有无其他疾病发生的可能。

痛经的患者应及时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可以选以下药物:

痛经软膏:活血散寒,调经止痛。用于痛经、下腹坠胀、腰背疼痛。

痛经贴:痛经贴是针对于女性痛经设计的产品,其作用在于舒缓经期疼痛。它通过缓缓发出的热力透过人体之气血经络中心神阕穴,进入体内,作用于病灶宫腔,发挥其通畅气血功效。

艾附暖宫丸:理气补血,暖宫调经。用于子宫虚寒,月经量少、后错,经期腹痛,腰酸带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怎么选用止痛药

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那么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怎么选用止痛药?详细>>

痛经吃止痛药的危害

很多人一出现痛经的症状就利用止痛药来缓解疼痛,这样是不正确的做法,因为会出现一系列的不是症状。一般痛经吃止痛药的副作用有会让人产生依赖性……详细>>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痛经有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如果是原发性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因为原发性痛经是无器质性病变,服药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但也要在医生的指导……详细>>

痛经吃止痛药可以吗?

痛经吃止痛药可以吗?痛经有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如果是原发性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因为,原发性痛经是无器质性病变,服药不会有多大的副作……详细>>

痛经服止痛药危害大

痛经服止痛药危害大。很多女孩在每次来月经时服用止痛药。为此,妇科专家告诫,止痛药更会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记忆力降低、失眠等不良后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