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是种病治疗因人而异

2016-12-05 17:40:08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那几天都会腰酸背疼不舒服,心烦意乱脾气大,有的人甚至疼痛难忍在床上打滚。但是,很多女性一生都强忍着,觉得很正常,有的痛到忍无可忍的地步就吃止痛药。然而,殊不知这个痛其实没那么简单,痛经是一种病。

治疗痛经得因人而异

痛经在临床上分为原发性(功能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痛经为青春期、未婚及已婚未育者多见,她们的生殖器官无明显病变,正常分娩后疼痛多可缓解或消失。

继发性痛经者生殖器官有器质性病变,如有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其多发生在育龄妇女,特别是30岁后的已婚妇女身上。原发性痛经属于功能性的,身体里没有明显异常的病灶,所以也是比较好对付的。通过发病人群也可以看出,她们年龄偏年轻,心理、生理、生活习惯等各种因素都可以引起痛经,然而这种痛相对是好对付的。

继发性痛经的发病原因是由于一些器质性的病变,也就是说子宫、宫颈等生殖器官出现了异常的变化,有些变化是由症状表现出来的,而有些则是没有任何表现的,那就要靠妇科检查找出来。引起继发性痛经的原因有子宫颈管狭窄、子宫发育不良、子宫位置异常,还有宫颈糜烂,慢性子宫内膜、宫颈的炎症,盆腔的炎性包块,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等。有的人结婚后妊娠分娩,异位的子宫膜会萎缩,使病情减轻。

对于原发性痛经来说,只要适当采取一些措施就可以缓解疼痛,比如经期前后的保暖,或者在腹部使用暖水袋来促进血液循环;要减少压力放松心情,并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等,都可以起到适当预防和缓解痛经的作用。疼痛明显的时候也可以适量服用止痛药。

对于盆腔炎症、肿瘤引起的继发性痛经患者,要从根本上治疗这些原发的病症。对于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来说,不同人群也有不同的处理方式。主要看是否已经结婚生子,因为生育是大事,必须当做主要因素来考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水治痛经要因人而异

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烦恼,其中也有不少人每次都痛经,也用了不少的治疗手段,但仍不见好转。民间偏方,通过喝红糖水来缓解痛经,这种方式虽看起来……详细>>

痛经是种病 治疗因人而异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那几天都会腰酸背疼不舒服,心烦意乱脾气大,有的人甚至疼痛难忍在床上打滚。但是,很多女性一生都强忍着,觉得很正常,有的……详细>>

痛经食用红糖水要因人而异

大多数女性都会出现痛经这种女性疾病,但也不要因为司空见惯而对此置之不理。出现痛经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分外注意生活的规律性和日常饮食,现在……详细>>

痛经食用红糖水要因人而异

痛经的时候应该吃红糖,这样能缓解痛经。其实你知道吗,对于体热的人来说红糖更是添油加醋。红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起白糖营养价值更……详细>>

生孩子后痛经就会减轻吗?这是因人而异的!

许多年轻的女孩都会有痛经的情况,虽然这种情况在月经离开的时候就会消失,可在月经期间却会让女生受尽折磨,有时甚至都不能够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