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食用红糖水要因人而异

2014-09-03 08:19:1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女性都会出现痛经这种女性疾病,但也不要因为司空见惯而对此置之不理。出现痛经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分外注意生活的规律性和日常饮食,现在很多年轻女性都不太清楚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其实月经期间要分外留神食物的摄入,因为很多痛经就是因为在月经期间一直不加注意才酿成的。所以,刚出现痛经的你要注意在今后月经期间减少下面食物的食用。另外,红糖是痛经女性比较青睐的饮料,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饮用红糖,红糖的饮用要因人而异。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

一:生冷寒性食物

例如螃蟹和田螺。螃蟹和田螺都是性凉,能够起到清热凉血以及散瘀的作用,但是女性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能吃,特别是有痛经之人,小心加剧痛经。

二:高糖类食物

在经期进食高糖类食物,不能改善经期不适,反而会因为血糖的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经期不适感。

三: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月经期间,饮食应该以清淡原则,不能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例如花椒、丁香、胡椒等,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导致经血量过多等现象。

四:阻碍铁元素吸收的食物

例如茶和汽水。女性在经期间会流失大量的铁元素,应该要多补铁。可是茶中含有较多鞣酸,它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碍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导致乳房胀痛,引起情绪上的不稳定,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女性痛经红糖不可乱吃

很多人反馈,痛经的时候应该吃红糖,这样能缓解痛经。其实你知道吗,对于体热的人来说红糖更是添油加醋。红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起白糖营养价值更高,且拥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等作用。不少长辈会建议痛经的人,将红糖冲温水来补充经期确实的营养和缓解痛经。其实在红糖水里加少许姜片,熬煮几分钟后服用,有驱寒的效果对经期的胀痛有一定的疗效。但如果你是火热体质的女性,那么就不建议喝红糖水来缓解痛经。建议此时吃一些酸味的食物,这样才能缓解痛经。到底女人痛经吃什么食物才能缓解,两款酸味食物告诉你!

乌梅红糖饮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做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倒入煲内,加水l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的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

山楂桂枝红糖汤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做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饮用。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食用红糖水要因人而异

痛经的时候应该吃红糖,这样能缓解痛经。其实你知道吗,对于体热的人来说红糖更是添油加醋。红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起白糖营养价值更……详细>>

红糖水治痛经要因人而异

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烦恼,其中也有不少人每次都痛经,也用了不少的治疗手段,但仍不见好转。民间偏方,通过喝红糖水来缓解痛经,这种方式虽看起来……详细>>

痛经女性经期喝红糖水好吗?

经期喝红糖水等方法,往往适用于产后恢复的女性,可以帮助她们缓解子宫收缩。但对经期女性而言,用处并不大,有时候过度吃甜食,反而会增加她们的……详细>>

红糖水真的能缓解痛经?

“姨妈痛”是不少女性朋友每个月都要经历的“劫难”,为了缓解“姨妈痛”,不少女性会选择喝红糖水。那红糖水是不是真的能缓解痛经呢?详细>>

痛经是种病治疗因人而异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那几天都会腰酸背疼不舒服,心烦意乱脾气大,有的人甚至疼痛难忍在床上打滚。但是,很多女性一生都强忍着,觉得很正常,有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