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生孩子后痛经就会减轻吗?这是因人而异的!

2021-04-09 08:19:58      

许多年轻的女孩都会有痛经的情况,虽然这种情况在月经离开的时候就会消失,可在月经期间却会让女生受尽折磨,有时甚至都不能够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许多家长在发现女儿有痛经这种问题的时候,会鼓励女儿早些生孩子,因为他们认为生孩子之后痛经的情况就会有所缓解。

痛经真的会因为生孩子减轻吗?

是否痛经和生孩子并没有直接关系,生产之后痛经是否有所缓解也会因人而异,并不是每个人在生完孩子之后,痛经的情况都会减轻或者消失。

为什么有些女人生完孩子之后就不痛经了,有些人则变得更严重呢?

1、生完孩子不痛经

有些年轻的女生,她们痛经的原因是经血不能够顺畅地排出体外。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的痛经,那么在生完孩子之后痛经的情况则会有所缓解。这是因为顺产之后子宫颈管会得到扩张,这样一来,经血就可以更流畅地排出体外。对于这些人来说,生孩子对于缓解痛经是有用的。

2、生完孩子之后依然痛经

有些女性在生育之前就有痛经的问题,本来以为生完孩子之后痛经就会有所缓解,可没有想到,痛经来临的时候依然会痛苦异常。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这些女生的痛经是由于子宫内膜异位导致的。在月经期间,异位的组织会随着经血一起排出体外,如果这时恰巧体内有炎症,痛经便会发生。

3、生完孩子痛经加重

有些女生更加苦恼,因为生完孩子之后比生孩子之前痛经的情况还要严重很多。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在生孩子的过程中,宫颈会发生粘连,这样一来,经血就不能够流畅地排出体外,痛经也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这种痛经与生育的方式没有关系,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有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如果宫颈粘连的比较严重,那么痛经的情况也会变得更加严重。

生孩子能够缓解痛经这种说法,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所以最好不要完全相信。如果自身有痛经这种问题,那么则要找到痛经的原因,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给予正确的治疗。另外在平时的生活中还要做好护理工作,最好在经期不要吃寒凉或者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与生产的联系 痛经与生育的关系 痛经

痛经食用红糖水要因人而异

大多数女性都会出现痛经这种女性疾病,但也不要因为司空见惯而对此置之不理。出现痛经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分外注意生活的规律性和日常饮食,现在……详细>>

痛经是种病治疗因人而异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那几天都会腰酸背疼不舒服,心烦意乱脾气大,有的人甚至疼痛难忍在床上打滚。但是,很多女性一生都强忍着,觉得很正常,有的……详细>>

红糖水治痛经要因人而异

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烦恼,其中也有不少人每次都痛经,也用了不少的治疗手段,但仍不见好转。民间偏方,通过喝红糖水来缓解痛经,这种方式虽看起来……详细>>

痛经是种病 治疗因人而异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那几天都会腰酸背疼不舒服,心烦意乱脾气大,有的人甚至疼痛难忍在床上打滚。但是,很多女性一生都强忍着,觉得很正常,有的……详细>>

痛经食用红糖水要因人而异

痛经的时候应该吃红糖,这样能缓解痛经。其实你知道吗,对于体热的人来说红糖更是添油加醋。红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起白糖营养价值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