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妇科炎症

2016-12-01 09:36:07      

妇科炎症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杀手,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格外注意重视,在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都会导致妇科炎症,到底有哪些影响因素呢?

一、频繁阴道冲洗许多妇女都有阴道冲洗的习惯。阴道实际上是一个有菌环境。阴道内以乳杆菌为主,同时还有其他一些与阴道共栖 共生的微生物。阴道内的无菌状态很危险。

二、洗液代替清水现在市场上有多种外阴清洗液,都标榜着有杀菌保洁的功效。但事实上,外阴最好用清洁的流动水每日清洗,不要 用任何洗剂。因为外阴的皮肤非常娇嫩,并且很容易发生过敏反应。任何洗剂都可能造成外阴的过敏,包括一些香皂、浴液等,而很多 外阴阴道的感染就源于过敏。

三、日常使用护垫许多时候使用卫生护垫被女性用来代替每日更换内裤,这是错误的。内裤应该每日清洗,并最好使用纯棉的。护垫 透气性再好,也没有纯棉内裤的透气性好。而许多微生物的繁殖,非常喜欢潮湿温热的条件。

四、同房后才清洗外阴几乎所有女性都能做到同房后清洗外阴,这是一个比较普遍的卫生习惯。但事实上,同房前男女先清洗外生殖 器,可以大大减少微生物的传播,减少通过性活动而带来的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习惯导致妇科炎症爆发

不良的生活习惯一定会给我们的健康生活带来一定危害,很多患有妇科炎症的女性大部分都是因为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而导致的,只有加强疾病的预防,才……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引起妇科炎症的发生?

妇科炎症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隐患,很多女性不会患上像肿瘤等疾病,但是一生当中却一定会患过妇科炎症,就是有的炎症比较轻微,没有引起女性的注……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患上妇科炎症

专家说妇科炎症的出现给女性朋友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专家说妇科炎症的发生主要与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经常食用甜食会诱发阴道炎的发生……详细>>

乱用药,妇科炎症来“敲门”?远离3个不良习惯,跟炎症说“拜拜”!

大部分女性一生中至少经历一次妇科炎症,包括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困扰着众多女性。妇科炎症不仅仅承受着局部不适,而且影响生育能……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诱发妇科炎症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养成一些习惯,好的习惯有助于健康,而很多坏习惯会诱发疾病,像女性因为生活中的坏习惯很容易诱发妇科炎症,而这些妇科炎……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