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哪些不良习惯会患上妇科炎症

2016-12-01 12:01:19      

专家说妇科炎症的出现给女性朋友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专家说妇科炎症的发生主要与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经常食用甜食会诱发阴道炎的发生,另外对于有吸烟习惯的女性也要注意,长期吸烟会导致宫颈癌的发生,具体内容下面就请专家为您详细介绍。

一、甜食

甜食和阴道炎有关联

许多女性都喜欢吃甜食,然而在甜甜蜜蜜之中隐藏着对人体健康的威胁。据专家介绍,念珠菌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生殖疾病,大约75%的妇女一生中至少患过1次。

据一项针对念珠菌反复感染者的研究显示:很多患者的血糖或尿糖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当90%的患者在减少日常糖分摄入量后,一年内念珠菌阴道炎的感染或复发很少。这说明糖分摄入量与念珠菌感染有联系。

处方:甜食不可过量食用,如果食用最好选择在两餐间进食。

二、吸烟

女性吸烟易诱发宫颈癌

现已证明,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是宫颈癌发生的主要病因,但许多研究者发现,吸烟是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者发生宫颈癌的高危因素。吸烟时间越长,每天吸烟量越多,风险越高。

更有研究表明:吸烟史超过10年,每天吸烟超过15支的女性发生宫颈癌的风险为80%。这不仅是由于烟草中含有许多致癌物质,还因为吸烟会影响体液和细胞免疫功能,阻碍抑癌基因起作用,从而可能会增加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的机会。

此外,被动吸烟也是宫颈癌发生的高危因素。据2006年的最新研究显示,被动吸烟的女性发生宫颈癌的风险相对于不吸烟的女性也有所增高。

处方:戒烟。

三、抗生素

超量抗生素会诱发阴道炎

如果超量使用抗生素药物,很容易导致女性患上霉菌性阴道炎。阴道炎的产生并不完全由于个人卫生没做好,过量服用抗生素也一样可能导致阴部炎症产生。事实上,抗生素的副作用之一就是破坏体内细菌群落的平衡。

使用一种强力抗生素超过一周,女性中会有近一半的人发生霉菌感染。其实,健康女性的阴道本来就有“自洁”的能力,阴道中存在一种乳酸杆菌,可以始终保持阴道内环境呈适度酸性,这样,习惯生长在碱性环境中的霉菌,正常情况下,在这里就不能生存。但长期使用抗生素,会使阴道中的乳酸菌受抑制,失去对霉菌的拮抗作用,扰乱阴道的自然生态平衡,改变阴道的微环境,从而使细菌病原体迅速繁殖,导致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处方:一定要避免长期、大量使用抗生素药物,尤其是广谱抗生素更应少用,如果根据病情必须使用抗生素,建议连续使用不宜超过一周。

以上介绍的是引起妇科炎症的原因是什么?相信女性朋友有了一定的了解,妇科专家说在生活中女性朋友一定要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这样就可以降低妇科炎症的发生,对于已经患上妇科炎症的女性来说,要抓紧时间治疗,以免导致病情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杀手,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格外注意重视,在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都会导致妇科炎症,到底有哪些影响因素呢?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引起妇科炎症的发生?

妇科炎症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隐患,很多女性不会患上像肿瘤等疾病,但是一生当中却一定会患过妇科炎症,就是有的炎症比较轻微,没有引起女性的注……详细>>

不良习惯导致妇科炎症爆发

不良的生活习惯一定会给我们的健康生活带来一定危害,很多患有妇科炎症的女性大部分都是因为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而导致的,只有加强疾病的预防,才……详细>>

坏习惯会让女性患上妇科炎症

女性都不愿意患上妇科疾病,一旦患上之后女性常常会感觉白带异常、月经紊乱、外阴瘙痒等,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严重的更会导致夫妻不能性生活……详细>>

乱用药,妇科炎症来“敲门”?远离3个不良习惯,跟炎症说“拜拜”!

大部分女性一生中至少经历一次妇科炎症,包括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困扰着众多女性。妇科炎症不仅仅承受着局部不适,而且影响生育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