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哪些不良习惯引起妇科炎症的发生?

2016-11-25 14:21:34      

妇科炎症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隐患,很多女性不会患上像肿瘤等疾病,但是一生当中却一定会患过妇科炎症,就是有的炎症比较轻微,没有引起女性的注意。那么我们为什么会患上妇科炎症呢?专家说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

不良习惯一:长期久坐

习惯久坐的妇女的会阴部透气不良,血液循环受阻,因而比较容易发生感染。

不良习惯二:长期使用护垫

有些女性习惯长期使用护垫,这样同样容易使会阴部透气不良而致感染。为此,建议女性朋友只在月经将净或月经将至时短期使用护垫。

不良习惯三:用水不当

用水时,有些女性将手指或毛巾伸入阴道,这样容易将细菌带入阴道,引起或加重感染。所以,应尽量避免发生类似情况。

不良习惯四:盲目使用阴道洗液

如今在药房可随意买到各种阴道洗液,其中不乏薄荷成分,使用后可以令人产生清凉感。但是频繁使用阴道洗液,可能会破坏阴道内环境,反而使阴道炎加重。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不要盲目使用阴道洗液,除非在有特殊需要时,由医生指导选用。

女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不但可以防止发生妇科炎症,对于其它疾病的预防也是有重要意义的。所以提醒广大的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注意私处的卫生,经常更换内裤,到公共场所的时候自己的物品要单独存放,以免发生妇科炎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习惯导致妇科炎症爆发

不良的生活习惯一定会给我们的健康生活带来一定危害,很多患有妇科炎症的女性大部分都是因为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而导致的,只有加强疾病的预防,才……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妇科炎症

妇科炎症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杀手,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格外注意重视,在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都会导致妇科炎症,到底有哪些影响因素呢?详细>>

哪些不良习惯会患上妇科炎症

专家说妇科炎症的出现给女性朋友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专家说妇科炎症的发生主要与女性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经常食用甜食会诱发阴道炎的发生……详细>>

乱用药,妇科炎症来“敲门”?远离3个不良习惯,跟炎症说“拜拜”!

大部分女性一生中至少经历一次妇科炎症,包括外阴炎、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困扰着众多女性。妇科炎症不仅仅承受着局部不适,而且影响生育能……详细>>

哪些妇科炎症易在炎热的夏季发生

夏季是一个可以显露身材的季节,同样,它也是一个妇科病高发的季节,这让很多女性朋友不知道该喜还是忧。妇科炎症就是高发的妇科病中最为普遍的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