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是什么

2016-11-25 15:06:35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是需要大家把握的,这是帮助患者准确认识和确诊的需要,专家指出霉菌性阴道炎是妇科的常见疾病,很多女性在感染霉菌性阴道炎的同时,常常混合感染细菌性阴道炎,接下来我们就对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做一番详细的解读。

霉菌性阴道炎病人表现为白带增多,外阴、阴道瘙痒、灼烧感,小便疼痛,外阴周围常发红、水肿,表皮变化多种多样;可发生很浅的水疱丘疹,成群出现;亦可形成湿疹状糜烂,局限于外阴或向周围扩展至会阴、肛门周围及股生殖皱襞,直至大腿内侧、外表,完全类似急性或亚急性湿疹;阴唇及阴蒂附近黏膜增厚,互相接触的皮肤表面潮红糜烂;个别可引起微小的白色脓疱,严重时发生溃疡、外阴疼痛及局部淋巴结肿大。

但并不是所有的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的症状都一样。因为阴道具有自身防御能力及阴道杜氏杆菌抑制作用,所以约有10%的妇女及30%的孕妇为带霉菌者,但无任何临床症状。因白色念珠菌在PH值为5.5左右的阴道环境中最宜生长,而在阴道杜氏杆菌正常的情况上,阴道的PH值在4~4.5,霉菌即使存在亦不能繁殖。

此外,白带并不一定是阴道炎的突出症状,但水样白带直至凝乳状或软膏样白带均可出现。如有的完全稀薄犹如清彻浆液性渗出液,但其中常含有白色片状物;有的则黏稠如凝乳或屑粒状。常有两种截然不同的临床表现。约半数病人的白带为大量水样或脓性而无白色片状物,阴道黏膜呈中等度发红、水肿,无严重的瘙痒及灼烧感,仅有外阴潮湿感觉。

另一类病人的白带呈典型凝乳状或为片状黏稠白带,阴道黏膜高度红肿,有白色片状薄膜(如鹅口疮)黏附,易剥离;其下为受损黏膜的糜烂基底或形成浅溃疡,严重者可遗留淤斑,有剧痒及灼热感。妊娠期,霉菌性阴道炎的瘙痒症状更为严重。

上述是对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做出的分析,大家一定要给予重视,专家指出孕妇是霉菌性阴道炎的高发的特殊人群,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把握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并在此基础上得出准确的确诊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怀孕吗?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相信有不少人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有什么样的危害,所以说大家在生活中就会考虑如果自己有霉菌性阴道炎是不是就不会怀孕呢?或者说在怀孕以后发现自……详细>>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包括哪些症状

准确了解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是为了帮助大家得出积极的认识,进而帮助大家得出准确的诊断和治疗,往往霉菌性阴道炎的症状很复杂,如下就是专家给出……详细>>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应该注意什么

我们需要坚持进行治疗,霉菌性阴道炎,当这种疾病发作时,要注意坚持进行用药,合理地进行调节,这样才能避免造成细菌感染,平时大家需要注意一些……详细>>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要注意什么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要注意什么?很多女性很是奇怪,自己已经够注意卫生了,为什么霉菌性阴道炎还会复发呢?因此,她们对“得了霉菌性阴道炎要注意……详细>>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用什么药?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用什么药?阴道炎是很多女性都比较头疼的问题,霉菌性阴道炎比较容易反复发作,它可以通过“性生活”使男女双方相互传染,所以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