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可不可以吃止疼药

2016-11-25 14:07:43      

很多女性都会有痛经的困扰,看着日历,经期快到了,心情便又开始紧张,疼痛难受的日子又要来了,每次都靠几颗止痛药来缓解疼痛。然而,痛经可不可以吃止疼药?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痛经时吃止疼药虽然能暂时缓解疼痛,但止疼药会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记忆力降低、失眠等不良后果。大多数女性都属于原发性痛经,一般从初潮后开始,几乎每个月都会疼痛,使许多女性对此产生了一种恐惧,来月经来之前就开始紧张,由此更是加重了痛经的发作,甚至产生恶性循环。这主要是由于心理压力大,情绪紧张,久坐导致气血循环变差,经血运行不畅和爱吃冷饮食品造成的。

另外,月经期间做剧烈运动,受寒等均容易引发痛经。

痛经不吃止疼药,有什么方法缓解疼痛呢?

1、学习生理卫生知识,消除经前恐惧心理。

2、注意保暖,若月经来时肚子不舒服的话,可用热水袋热敷,但不能总捂着同一个地方,适当的轻柔或喝些生姜红糖茶、玫瑰花茶等暂时缓解。

3、保持饮食均衡,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且尽量少吃多餐,不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

4、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的人,再利用饮食改善营养的同时,多做运动,增强免疫力。

5、若一直持续疼痛不能缓解的话,应及时到医院妇科进行检查,以对症下药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止疼药好不好

处于青春期的女性大多数都有痛经的经历,并且很多时候女性朋友在月经前和月经期间都要服用止疼药来镇痛。但是有研究指出:痛经时服用止痛药有害的……详细>>

痛经吃什么止疼药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的现象,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给生活和工作、学习带来很多的困扰,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常用止疼药来止痛,而不影响日……详细>>

痛经止疼药有哪些 有效吗

一般许多白领丽人,为了不影响工作生活,在痛经的时候往往会服用止疼药,那么痛经止疼药有哪些呢,有效吗?详细>>

痛经吃止疼药有什么副作用

痛经,是一种疾病,严重者直接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后果比较严重。目前,患者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治疗。下面笔者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痛经了止疼片可不能随便吃

1。止疼片治不了痛经:现在的医疗广告尤其是药物广告太多,给人的误解也太深。打开电视我们可以看到好几种止痛药的广告,好像只要哪地方痛了,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