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什么止疼药

2016-11-11 17:46:44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的现象,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给生活和工作、学习带来很多的困扰,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常用止疼药来止痛,而不影响日常生活。那么痛经吃什么止疼药呢?专家认为吃元胡止疼片,或者去疼片、布洛芬都行。

痛经者无论在经前或经后,都应保持大便通畅。尽可能多吃些蜂蜜、香蕉、芹菜、白薯等。因便秘可诱发痛经和增加疼痛感。有人认为,痛经病人适量饮点酒能通经活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弛,对痛经的预防和治疗有作用。如经血量不多可适量地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葡萄酒由于含有乙醇而对人体有兴奋作用。情绪抑郁引起痛经者适当喝点儿葡萄酒,能够起到舒畅情绪、疏肝解闷的作用,使气机和利。另外,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又能起到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效果。

痛经患者平时饮食应多样化,不可偏食,应经常食用些具有理气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如荠菜、洋兰根、香菜、胡萝卜、橘子、佛手、生姜等。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者,宜常吃补气、补血、补肝肾的食物,如鸡、鸭、鱼、鸡蛋、牛奶、动物肝肾、鱼类、豆类等。

医认为,月经病与肾功能、脾、肝、气血、子宫等都相关,而且痛经有寒热虚实之分,可以痛感来分类。喝热饮痛感减弱属寒,痛感加剧属热,喜按喜揉者属虚,越按越痛者属热。痛经者平时应忌食生冷和酸辣食物,以清淡易消化为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止疼药好不好

处于青春期的女性大多数都有痛经的经历,并且很多时候女性朋友在月经前和月经期间都要服用止疼药来镇痛。但是有研究指出:痛经时服用止痛药有害的……详细>>

痛经止疼药有哪些 有效吗

一般许多白领丽人,为了不影响工作生活,在痛经的时候往往会服用止疼药,那么痛经止疼药有哪些呢,有效吗?详细>>

痛经吃止疼药有什么副作用

痛经,是一种疾病,严重者直接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后果比较严重。目前,患者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治疗。下面笔者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痛经可不可以吃止疼药

很多女性都会有痛经的困扰,看着日历,经期快到了,心情便又开始紧张,疼痛难受的日子又要来了,每次都靠几颗止痛药来缓解疼痛。然而,痛经可不可……详细>>

痛经吃什么止疼:止痛粥

痛经吃什么止疼?推荐一款痛经的养血止痛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