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元胡止痛片副作用对痛经有影响吗, 效果怎么样

2016-11-14 14:40:46      

消费者患上了痛经疾病就应寻求医院专家帮助,及时进行康复或治疗。那么,元胡止痛片副作用对痛经有影响吗,效果怎么样?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及生活带来影响。目前临床常将其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多指生殖器官无明显病变者,故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青春期、未婚及已婚未育者。此种痛经在正常分娩后疼痛多可缓解或消失。

服用元胡止痛片可能会出现以下副作用,偶有恶心、眩晕、乏力,但过量可出现呼吸抑制、帕金森氏综合征等表现。元胡止痛片副作用一般来说对痛经没有什么影响。

元胡止痛片药物组成为延胡索(醋制),白芷。两者都是中药。功能主治理气,活血,止痛。用于气滞血瘀的胃痛、胁痛、头痛及月经痛等。用法用量口服。片剂,4~6 片/次,3 次/日,或遵医嘱。 其主要有效成分为生物碱,其中以延胡索乙素的镇痛作用较强,另外还有延胡索甲素 、延胡索丙素、延胡索丁素 、延胡索戊素、黄连碱、非洲防己碱、d - 海罂粟碱等。延胡索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明显的镇痛作用,并能使肌肉松弛具有解痉效应,口服能产生类似吗 啡以及可待 因的效果,能缓解一般神经痛、头痛、腰痛、关节痛、月经痛、肿疡疼痛等。延胡索乙素是延胡索生物碱中具有较强镇痛作用的成分,无成瘾性。

临床上,适合痛经患者朋友的药物有:

艾附暖宫丸:理气补血,暖宫调经。用于子宫虚寒,月经量少、后错,经期腹痛,腰酸带下。

坤灵丸:调经养血,逐瘀生新。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暖宫七味散:调经养血,暖宫止带。用于心、肾“赫依”病,气滞腰痛,小腹冷痛,月经不调,白带过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元胡止痛片副作用对痛经有影响吗, 效果怎么样

消费者患上了痛经疾病就应寻求医院专家帮助,及时进行康复或治疗。那么,元胡止痛片副作用对痛经有影响吗,效果怎么样?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详细>>

元胡止痛片痛经用有副作用吗,功效怎么样?

临床痛经患者都会出现胃痛腹泻、倦怠乏力、面色苍白、四肢冰凉的症状。那么,元胡止痛片痛经用有副作用吗,功效怎么样?详细>>

元胡止痛片可以缓解痛经吗

现在几乎每月发作的痛经使许多女性对行经有一种恐惧感,危害着女性的健康。那么,元胡止痛片的作用是什么,痛经可以用吗?  详细>>

痛经吃元胡止痛片好吗

元胡止痛片为痛经类非处方药药品,临床上的不少患者都经常使用。那么,元胡止痛片的功能主治是什么,对痛经有什么作用?详细>>

痛经吃止痛片的副作用

处于经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含量减至最低,对疼痛的忍受度也降至最低,这使得经期的疼痛显得比其他任何时期的疼痛更让人难以忍受。那么,痛经吃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