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元胡止痛片痛经用有副作用吗,功效怎么样?

2016-11-25 15:25:55      

临床痛经患者都会出现胃痛腹泻、倦怠乏力、面色苍白、四肢冰凉的症状。那么,元胡止痛片痛经用有副作用吗,功效怎么样?

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病因多,病机复杂,反复性大,治疗棘手,尤其是未婚女青年及月经初期少女更为普遍,表现为女性经期或行经前后,周期性发生下腹部胀痛、冷痛、灼痛、刺痛、隐痛、坠痛、绞痛、痉挛性疼痛、撕裂性疼痛,疼痛蔓延至骶腰背部,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

服用元胡止痛片可能会出现以下副作用,偶有恶心、眩晕、乏力,但过量可出现呼吸抑制、帕金森氏综合征等表现。元胡止痛片副作用一般来说对痛经没有什么影响。

元胡止痛片的主要功效有:

1。头痛元胡止痛片治疗之头痛为气滞血瘀,瘀血阻络所致,其特点为头痛而胀,或头痛如刺,或偏头痛,常见于西医的血管神经性头痛、三叉神经痛以及神经官能症等病症。而华佗再造丸所治之头痛,为气血瘀滞或痰浊阻脉之证,除有舌质暗等瘀血的表现外,更有手足麻木,行动迟缓,胸脘满闷等筋脉失养和痰浊上扰之见症。

2。痛经:元胡止痛片方中有延胡索、白芷相须为用,既入气分,又入血分,活血行气止痛,故而用治兼有月经前或经期小腹胀痛,胁肋胀痛等气滞症状的痛经。元胡止痛片常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证候为实,常于大怒或情绪激动后发作,病程短,病情急。而消栓再造丸所治疗的胸痹心脉,还常伴有短气,呼吸不畅,上肢麻木等气虚和风痰阻络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元胡止痛片副作用对痛经有影响吗

消费者患上了痛经疾病就应寻求医院专家帮助,及时进行康复或治疗。那么,元胡止痛片副作用对痛经有影响吗,效果怎么样?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详细>>

元胡止痛片副作用对痛经有影响吗, 效果怎么样

消费者患上了痛经疾病就应寻求医院专家帮助,及时进行康复或治疗。那么,元胡止痛片副作用对痛经有影响吗,效果怎么样?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详细>>

元胡止痛片可以缓解痛经吗

现在几乎每月发作的痛经使许多女性对行经有一种恐惧感,危害着女性的健康。那么,元胡止痛片的作用是什么,痛经可以用吗?  详细>>

痛经吃元胡止痛片好吗

元胡止痛片为痛经类非处方药药品,临床上的不少患者都经常使用。那么,元胡止痛片的功能主治是什么,对痛经有什么作用?详细>>

痛经吃止痛片的副作用

处于经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含量减至最低,对疼痛的忍受度也降至最低,这使得经期的疼痛显得比其他任何时期的疼痛更让人难以忍受。那么,痛经吃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