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胸部总是疼是怎么回事

2015-08-05 19:56:3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乳房是女人的第二生理特征,乳房健康很重要,女人要细心呵护,那么为什么胸部总是疼呢?胸部疼痛是怎么回事?

乳腺增生的出现严重的影响了广大患者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当发生异常情况以后,广大的患者们应该重视起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99健康网妇科专家为你解说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办?胸总是疼怎么回事呢?临床上能够导致胸部疼痛的原因比较多,不过最常见的就是乳腺增生这种疾病,所以应该重视起来积极进行治疗。

30岁后,每个女性都应该学着自己检查乳腺。自检的方法是采取仰卧的姿势平躺在床上,用指腹顺时针按压乳房,但不要采取抓的姿势,免得把正常的乳腺组织也当成增生。如果摸到有散在的颗粒状物体就应该就医,请医生帮助做最终的判断。

平时要少吃高脂、高蛋白、低纤维的食物,同时,少吸烟和饮酒,少吃辛辣刺激性食品。多吃白菜、海带和豆制品。平时应该穿有钢托、承托性好的内衣。内衣穿的不合适也会影响乳房的健康。同时一年接受一次乳腺专科检查,乳透、B超都行。

乳腺增生的病因大多和人的精神状态及内分泌有关。如果女性体内卵巢分泌的激素量不太正常,或者精神紧张,内分泌失调,睡不好觉、脾气暴躁,这些都会对乳腺产生不良影响。滥用药物,饮食结构出现变化,高血压、高血糖等也有可能导致内分泌的紊乱,从而出现乳腺增生症状。

乳腺增生是乳腺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很多女性都在深受着乳腺增生的困扰,所以广大的女性一定要重视乳腺增生的出现,积极的进行预防,以免受到乳腺增生的困扰。99健康网妇科专家指出,乳腺增生严重的影响了广大患者们的身体健康,得了乳腺增生以后,患者们的乳房部位会出现疼痛以及肿物感等,这些都是乳腺增生的常见症状表现,乳腺增生的发生对于广大患者们的身体是一个比较大的打击,女性们一定要注意进行预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头疼是怎么回事

孕早期头疼要紧吗详细>>

女性胸部疼痛怎么办?三种胸痛属于正常

几乎每个女人都曾在一段时间内经历明显、密切的乳痛,而隐隐约约的感受甚至可以贯穿数十年,对此,乳腺专家告知不必惊慌。详细>>

总感觉胸部疼痛?要警惕这5种疾病,快对照一下!

对于女性来说胸部的健康与否是直接关系到身体的健康,胸部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受到损伤,甚至有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些疼痛的感觉。可能很多……详细>>

解读胸部疼痛的危险信号

你曾经感觉双乳疼痛难忍吗?下面来帮你排除一些可能的危险信号。详细>>

孕妇腰疼是怎么回事

孕妇在怀孕初期会出现各种腰疼症状,如腰酸、背痛、抽筋等,只有了解孕妇腰疼的原因,才能对症缓解腰疼问题。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