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孕妇头疼是怎么回事

2015-06-14 21:42:4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孕早期头疼要紧吗

专家回复:

刚刚怀孕的时候,孕妈妈会出现一些头痛、头晕的症状,嗜睡,懒懒的、打不起精神。这主要是因为怀孕后体内变化不定的激素引起的。同时因为这是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很容易引起精神紧张和焦虑,这也会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而出现头痛。

孕期小知识:

孕妈妈头痛的时候,可以在头上敷热毛巾,能有效缓解。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能迅速缓解疼痛的药物。如果疼得很厉害,而且还伴有眩晕,最好立即去看医生。

个案跟踪:

从刚刚知道怀孕的时候开始,我的头一直晕乎乎地疼,当时很担心会影响到宝宝。医生说是因为我的心情太紧张了,请问要怎么缓解?

个案专家解析:

妊娠早期,孕妈妈如果出现头痛,那么可能与册咖区吐一样,只不过是早孕反应。

1、要以平静的心态面对怀孕。不管是在孕前检查,还是孕早期检查的时候,都要有一个平静的心态,了解怀孕、分娩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不要紧张。同时要学会放松的小技巧,如购买一些孕妈妈杂志、书籍来看;也可以听一些适台孕妈妈的音乐,对于调节自己黼物神经都有一定的好处。

2、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刻意进补。在饮食方面,多吃点清淡的、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因为怀孕就刻意地吃大鱼大肉,只要注意均衡的营养就可以了。另外,为防止脱水,白天应该多喝水,每晚保证至少有6~7小时的睡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疼是怎么回事

乳头疼是怎么回事?详细>>

孕妇感冒头疼要知道注意事项

怀孕期间,由于孕妇的抵抗力下降,所以很容易会感冒,而伴随着感冒而来的咳嗽、流鼻涕、发烧等等会有可能会引起头疼,极易导致孕妇的正常生活受到……详细>>

孕妇脚肿是怎么回事

孕妇脚肿是怎么回事详细>>

孕妇腰疼是怎么回事

孕妇在怀孕初期会出现各种腰疼症状,如腰酸、背痛、抽筋等,只有了解孕妇腰疼的原因,才能对症缓解腰疼问题。详细>>

孕妇胃酸是怎么回事 三种食物轻松“化解”

在孕早期很多孕妇会出现胃酸恶心呕吐的情况,我们俗称害喜,总感觉胃里翻江倒海的有食物往上涌,有时还带有灼热感让孕妇难以忍受。那么孕妇胃酸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