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总感觉胸部疼痛?要警惕这5种疾病,快对照一下!

2022-01-06 08:28:36      

对于女性来说胸部的健康与否是直接关系到身体的健康,胸部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受到损伤,甚至有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些疼痛的感觉。可能很多女性会认为胸部偶尔疼痛没有什么问题,所以不需要去关注,但是如果女性胸部频繁出现疼痛的情况,就需要高度的警惕,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

那么哪些疾病会引起乳房疼痛呢?

1、乳腺增生

说到女性乳腺方面的疾病,首先想到的就是乳腺增生,因为这种疾病特别常见,尤其是30~50岁的女性容易出现。乳腺增生一旦出现,表现出来的最直接症状就是乳房位置会有疼痛的感觉,不过这种疼痛并不是一直持续的,往往是有周期性的,尤其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会比较严重。

2、乳腺炎

乳腺炎也会引起女性出现乳房疼痛的感觉,乳腺炎的出现基本上是因为乳腺组织受到一些细菌、病毒之类的感染出现了炎症引起的,在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身上都是容易出现的。尤其是哺乳期的女性比较多发,因为这个特殊的阶段容易出现乳腺的堵塞,进而就会引发炎症出现乳腺炎。一般有乳腺炎的情况,乳房位置会有红肿、发热以及疼痛的症状。

3、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的时候,疼痛并不会特别的明显,但是随着病情慢慢的发展之后,这种疼痛就会越来越严重。当然有乳腺癌的情况,除了有疼痛的感觉之外,还会有别的一些症状,比如乳腺位置皮肤会发生变化,乳头的地方会出现溢液,有这些症状就需要高度警惕,最好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诊是否是乳腺癌。

4、胸壁疾病

女性的胸肌或肋骨炎症都会引发胸部有疼痛的感觉,不过这种疼痛往往是牵拉性的,或者是有灼热感,一般是单侧,当然也有可能是多侧疼痛。

5、颈椎病

颈椎病有可能会引发女性的乳房出现疼痛,颈椎病属于椎间盘退行病变,当出现颈椎病的时候,并不是只有颈椎的位置会有疼痛,乳房也有可能会遭受牵连而出现疼痛,这种疼痛放射到胸大肌,还有肩部等位置,都会有疼痛的感觉。

总之,当女性发现自己的乳房频繁出现疼痛的感觉,千万不要不重视,应该及时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了解具体的病因,然后针对性的治疗,这样才可以改善。另外在平时应该要注意乳房的保养,穿着的内衣要舒适透气性要好,平时可以多给胸部做按摩,这样才有利于胸部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胸部疼痛?分析了这6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平时在生活中有的女性会出现胸部疼痛的情况,一部分与平时睡姿不当有关,喜欢趴着睡,胸部遭到压迫就会出现疼痛。但还有部分女性即使没有这种习惯……详细>>

女性胸部疼痛怎么办?三种胸痛属于正常

几乎每个女人都曾在一段时间内经历明显、密切的乳痛,而隐隐约约的感受甚至可以贯穿数十年,对此,乳腺专家告知不必惊慌。详细>>

解读胸部疼痛的危险信号

你曾经感觉双乳疼痛难忍吗?下面来帮你排除一些可能的危险信号。详细>>

胸部疼痛是“乳房”在抗议

在乳腺癌高发的今天,越来越多女性担心自己不幸“中招”,所以乳房的小小不适也让人心惶惶!但是,乳房疼痛就真的意味着我的乳房“出事”了吗?详细>>

胸部总是疼是怎么回事

乳房是女人的第二生理特征,乳房健康很重要,女人要细心呵护,那么为什么胸部总是疼呢?胸部疼痛是怎么回事?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