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二胎指南 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

2015-08-05 14:24: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相信有不少的人在生完第一个孩子之后,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会想要第二个孩子。不过由于我国实行的计划生育政策,因此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生二胎的。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呢?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的人。

因为各个地方的正常不同,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也是一个频繁被问起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吧。

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之二胎准生证的定义

所谓的二胎准生证就是生育第二胎所需要的生育服务证。这边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一般情况下第一胎的时候计生部门是允许在怀孕三个月内办理准生证,但是到第二胎的时候则要求必须先办理准生证后方可怀孕。这主要是处于计划生育政策的考虑。不过各个地方政策实行起来也存在差异,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不允许怀孕后办理二胎准生证。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先暂且不说,准生证的定义和基本要求还是需要知道的。

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之办理条件

我国实行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这也就意味着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生二胎的。不过随着人口增长的趋势得到有效控制,国家也会适当放开政策,在2013年的时候国家就已经开始放开单独二胎。我们来具体看看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中比较重要的一点,办理条件有哪些?

1。 夫妻中有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如果只剩余了一个孩子,允许生二胎。

2。 独生子女死亡的。

3。 独生子女被确诊为非遗传性的残疾,无法成为正常劳动力的。

4。 双方均为少数民族的,并且在少数民族聚居地居住。

5。 双方均为农民的情况,第一胎为女孩的。

6。 夫妻一方为革命烈士的亲生独生子女的。

7。 双方均为华侨的。

8。 其他情况。

想要生二胎的夫妻如果符合以上所列的基本条件,可以到相应的计生部门咨询是否符合生二胎的条件,对于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也可以进行适当的了解,做到需要办理的时候不会手忙脚乱。

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之办理流程

这边首先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幅员辽阔,各个地方的政策不尽相同,因此可能不同的地区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性。我们接下来来看一下如何办理二胎准生证。

1。 领取申请表和审批表,根据要求进行填写,同时到相应部门进行盖章。

2。 申请表交由计生管理部门审查。

3。 当地部门审查之后,上报至县级计生行政部门审批,一般20个工作日内出结果。

这边要特别指出的一点是一定要先办证后怀孕,因为不用地方的政策不一样,如果先怀孕的话可能会导致计生管理部门不给予办理准生证以及后续落户等手续。因此在打算生二胎的时候,建议还是要先办理准生证后再备孕。另外上述的办理流程由于地方不同可能存在差异,因此建议要办理二胎准生证之前可以先到当地的计生管理部门咨询后再做相应准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准生证程序复杂 生二孩先治好妇科病

二胎政策放开,很多人都开始为生二胎做准备。有消息报道称办理二胎准生证的程序非常复杂,26天提供16本证,才能办下准生证。值得一提的是,女……详细>>

准生证办理流程

准生证办理流程详细>>

如何科学备孕二胎

想要生二胎的女性首先要考虑年龄因素,如果超过了40岁,一定要慎之又慎。其次,高龄女性在备孕前一定要做全面的身体检查,要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详细>>

如何预测二胎性别

想要了解胎儿的性别,也可以观察下准妈妈肚子的外形,要是发现女性的肚子是比较圆润且比较大的,那么女性怀上女宝宝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详细>>

乙肝患者如何备孕二胎

在医生的建议指导下,接受抗病毒治疗,干扰素和核苷类药物切记不要乱用哦。当然你可以选择到宜昌国中堂肝病医院接受三氧血液净化治疗,效果明显,……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