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来例假洗头

2015-07-25 13:07:0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月经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也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女性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女人来月经可以洗头吗?

 每位女性都知道,月经期间行为是非常关键的,稍有不慎就可能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上的伤害,那么来月经时能洗头吗?专家指出,月经期是可以洗头的,不过在这期间应注意不要受凉就行了,洗头后不要外出吹风,以免引起头痛。

洗头是每个人都经常要做的事情,然而女性朋友非常关心来月经还能洗头吗,因为小时候常听家里的老人说,来月经时不能洗头和洗澡,每位女性都知道,月经期间行为是非常关键的,稍有不慎就可能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上的伤害。那么到底来月经时能不能洗头,我们请东方俪人医院专家给大家详细解答一下。

来月经能洗头吗?

专家指出,月经期是可以洗头的,不过在这期间应注意不要受凉就行了,洗头后不要外出吹风,以免引起头痛。经期洗,淋浴可以,不能坐浴,这样非常不卫生,很容易由妇科病的,这和女性生理结构特征有关系的!

来月经要注意什么?

1。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经期间如果受到突然和过强的冷刺激,可引起经血过少或痛经。

2。避免过劳,不宜吃生冷、酸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注意适当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

3。注意卫生、防止感染:应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洁、经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卫生巾要柔软、清洁、勤换。

4。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例假洗头会怎么样?

来例假洗头会怎么样?专家指出: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洗头,如必须洗头则须用热水洗头后及时用电吹风吹干。 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特殊的时期,并且……详细>>

女人来月经能洗头吗

每位女性都知道,月经期间行为是非常关键的,稍有不慎就可能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上的伤害,那么来月经时能洗头吗?月经期是可以洗头的,不过在这期……详细>>

来月经不能洗头吗

来月经不能洗头吗?女人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若身体受寒,则气血凝滞,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因此,经期不宜吹风受寒,冒雨涉水,冷水洗脚或……详细>>

月经期到底能不能洗头呢

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很多人觉得月经期间不能洗头,那么经期到底能不能洗头呢?月经期可以洗头洗澡!经期洗热水澡有利于……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能洗头吗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能洗头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