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到底能不能洗头呢

2014-08-13 12:48: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月经是每个女人的好朋友,经期注意事项有很多,很多人觉得月经期间不能洗头,那么经期到底能不能洗头呢?经期可以洗头洗澡!经期洗热水澡有利于舒张血管、促进经血流出,反而对缓解痛经很有好处。血是细菌最好的培养基,如果不洗澡反而容易感染。

但是经期抵抗力弱,宫颈口扩张,盆浴会增加妇科炎症的风险,因此经期忌冷水澡、忌盆浴,建议淋浴、注意保暖、及时吹干头发。

经期可以洗头吗?尽管目前有许多观点认为,经期洗头并不会影响女性健康,但是截然相反的两种观点的存在还是让不少女性心存疑虑。经期的头发到底洗还是不洗?

经期洗热水澡有助经血排出

坊间有传言说,经期洗头会头疼,或者会衰老得快,老了会有后遗症。有人就真的坚持经期不洗头湖洗澡。可这种说法到底科不科学?

其实经期可以洗头洗澡!经期洗热水澡有利于舒张血管、促进经血流出,反而对缓解痛经很有好处。

但是经期抵抗力弱,宫颈口扩张,盆浴会增加妇科炎症的风险,因此经期忌冷水澡、忌盆浴,应做好卫生。古代洗浴条件差,经期洗澡洗头易感冒,故民间流传着经期不能洗头洗澡的谣言。大家可别轻信!

同时,经期或产后阴道有出血,是细菌最好的培养基,如果不洗澡反而容易感染。热水澡还可以减少前列腺素产生,减轻痛经,所以经期和月子里都是建议洗头洗澡的,但是建议淋浴、注意保暖、及时吹干头发。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对月经期到底能不能洗头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坊间的传言还是不可尽信。该洗头的时候还是要洗头喔。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不能洗头吗?

西医认为经期不能洗头是没有医学根据的,但中医的理论就不然。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详细>>

为什么月经期间不能洗头

月经来潮时,不能洗发,不能吃冰冷食物,以免让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日积月累,贺尔蒙分泌失调,而有乳癌、子宫癌的发生。除了不……详细>>

月经期间能不能洗头? 经期不能做的事儿竟这么多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洗头洗澡,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凉,身体受凉会导致体内经血淤积,会影响到经血顺利排出,并且也……详细>>

来月经能不能洗头?

来月经能不能洗头?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能洗头吗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月经期间能洗头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