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孕妇防辐射服怎么洗 防辐射服可以用多久

2015-07-24 09:44:02  来源:凤凰网    转载

都说,怀孕的女人最美。孕育生命是每个妈咪圣神的使命!如今,电磁辐射无处不在,手机、电脑、微波炉辐射在我们周围,时时刻刻都在危害人们身体健康。为了宝宝的健康,许多时尚的准妈咪也都会购买孕妇防辐射服,可孕妇防辐射服怎么洗?防辐射服可以用多久?很多妈咪就困惑了。

孕妇防辐射服怎么洗?防辐射服可以用多久?接下来专家为我们讲解:防辐射服主要有金属纤维面料和银离子纤维面料之分。其主要特点是可以直接水洗,布料轻柔,手感好。

1、直接水洗,普通的洗发水、洗衣液等弱碱性洗衣产品或皂均可,请勿揉搓,污点处小心轻刷;不可以用洗衣粉水洗(会发黄)。

2、洗防辐射服要轻柔手洗,不要用洗衣机;

3、洗后不要拧绞,直接从水中拎起晾干即可;

4、水温不要超过50-60度;

5、中温熨烫,温度不超过90度;

6、洗涤时不可漂白,或使用含漂白成份的洗涤。

银纤维面料防辐射服洗涤还应该注意

1、因各地自来水不同,有的地方的自来水里面含有一些过量化学物质,如氯离子超标,银对这些非常敏感很容易起化学反应。所以建议用井水,矿泉水,纯净水或者凉白开来进行洗涤。2、加入中性或碱性洗涤剂(洗衣粉每个牌子的配方不一样有的为碱性有的为酸性,不推荐使用,银纤维耐碱不耐酸),手洗,洗完放在通风处阴干,切记不要暴晒,不可漂白。不能用蒸汽熨斗熨烫。3、每个人都有不同电解质,一般健康的人是弱碱性,有一部分人是酸性。酸性加上半胱氨酸(汗液主要成分)就使银离子之间分离(布料发黄),请这部分人不要贴身穿着,换成外服为宜。

防辐射服的清洗问题相信大家已经没有困惑了。那防辐射服可以用多久呢?一般来说,防辐射服的使用年限都不超过一年。好点的品牌像意大利婧JoynCleon(麒防)辐射服,一般一个月洗一次,一年也得洗12次。要知道,防辐射服主要由金属纤维或银离子纤维组成,随着洗涤次数的增加,防辐射服的金属纤维慢慢减少,防辐射的能力也随之降低。所以,二手的防辐射服都不会达到理想的防辐射效果。建议您为了孕妈咪的健康还是选用新的防辐射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防辐射服能洗吗 孕妇防辐射服怎么洗

如今,很多的孕妈妈在孕前或刚怀孕就会穿上防辐射服,但是很多孕妈咪对于防辐射服应该怎么清洗就了解的甚少了。详细>>

怎么清洗孕妇防辐射服

目前市场上的防辐射服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把不锈钢丝纤维与布纤维一起混纺制成的, 这种防辐射服可以清洗,但是也没有必要天天洗的,和普通干衣服……详细>>

孕妇防辐射服可以洗吗

防辐射服可以清洗,但是也没有必要天天洗的,和普通干衣服一样,脏了洗就可以了,一般三个月清洗一次为宜,最好不要用力揉搓。详细>>

孕妇防辐射服怎么洗

目前市场上的防辐射服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把不锈钢丝纤维与布纤维一起混纺制成的, 这种防辐射服可以清洗,但是也没有必要天天洗的,和普通干衣服……详细>>

孕妇防辐射服的品牌

现代社会的发展,家电,手机,电脑的普及,方便我们的同时,却又带来了不少辐射,对准妈妈来讲,这可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买一件孕妇防辐射服,成……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