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三维彩超好吗?孕妇什么时候做三维彩超最好?

2015-07-23 14:03:50  来源:妈妈帮    转载

你为自己的宝宝做B超监测了没有,做的是黑白超还是三维彩超,如果想做三维彩超什么时候做最好呢?

一般情况是22周~24周做第一次彩超,一般是用来看宝宝有没有畸形的,尤其是上唇的唇裂,也就是常说的兔唇,这个时间都能查出来了。还有脊柱的连续性、内脏的情况等等。最主要的是可以看到宝宝的发育情况,宝宝的双顶径、头围、腹围、股骨长等。

第二次彩超大部分是28~30周做,也是用来筛畸的,这时候宝宝长大的比较多了,可以更清晰的看到第一次没有看到的部分,对于胎盘的情况,羊水,以及宝宝发育的情况可以进一步的了解。这时候可以大致的了解宝宝的大小,胎盘的成熟度等情况。

可能有的人比较疑惑这些黑白B超也能检测啊,三维彩超与黑白超相比有什么优点呢?三维彩超表面成像用于产科检查,不仅可观察到胎儿成长的过程,而且可以检查胎盘、羊水及脐带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可作为诊断胎儿畸形的主要手段。由于组织结构与液体灰阶反差较大,可清晰显示可疑结构的立体形态、表面特征、空间位置关系,提供胎儿在宫内的立体图像。三维重建包括表面成像、透明成像及多平面成像模式。

其优点是:

1。在保留二维成像的基础上增加冠状切面图像。

2。立体定位,轴位调整,ABC三个轴面可随意调整直至显示出最佳图像。

3。立体显像,动态直观;可实时动态观察胎儿头部、躯体表面及内脏活动,图像清晰精确可靠。

4。切割功能,可保留图像重点;切去无用的部分,对可疑部位进行三维重建显示。

5。旋转功能,可多面观察;具有前后、左右、上下360°旋转功能,对图像进行不同方位全面观察。

6。可给胎儿拍摄精美的照片,录下表情变化及刻录光盘作为资料保存,留做永久的纪念。

7。可显示不同层次病灶的立体关系及毗邻关系。三维彩超在产科的应用为临床超声诊断提供了丰富的影像信息,胎儿在羊膜腔内被液体包绕是三维超声良好的成像条件,图像立体、形象直观,可任意调整角度,通过三个切面的旋转可观察到可疑结构,对胎儿大体结构的畸形可一目了然,极大地提高了诊疗质量,减少了误诊或漏诊。三维彩超表面成像用于产科检查,不仅可观察到胎儿成长的过程,而且可以检查胎盘、羊水及脐带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可作为诊断胎儿畸形的主要手段。由于组织结构与液体灰阶反差较大,可清晰显示可疑结构的立体形态、表面特征、空间位置关系,提供胎儿在宫内的立体图像。三维重建包括表面成像、透明成像及多平面成像模式。

做三维彩超的最佳时间提示:

1。三维彩超最好在21周-26周期间特别是24周左右做,现在大部分医院做三维彩超都需要预约排期,有意做三维彩超的准妈妈们最好提前做好准备,提早预约,以免延误最佳时机。

2。部分医院在检查过程中允许家属陪同、拍照或者刻碟留念,部分医院不允许,如果有特殊需求的人士最好在预约咨询时问清楚,做好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检三维彩超什么时候做

大约在37周左右还要再做一次产前的彩超,是用来看胎盘和羊水的情况,以及预测宝宝的重量,脐带绕颈等,看准妈妈是否适合顺产。详细>>

三维彩超和四维彩超的区别

怀孕之后妈妈们都会按时去医院接受产检,一旦发现宝宝身体什么缺陷能及时采取措施,保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随着三维彩超、四维彩超的流行,很多准……详细>>

三维彩超检查项目

三维彩超检查项目详细>>

三维彩超看生男生女

三维彩超看生男生女准确吗?不少备孕中的爸爸妈妈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自己所在的地区没有四维彩超设备,因此想通过三维彩超来看看自己的胎儿……详细>>

做产检三维四维彩超会更好吗?

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多的孕妈妈来到医院,头一句话就是问,医生您医院的超声是不是三维和四维的。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