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三维彩超检查项目

2015-07-23 13:13:05  来源:妈妈网    转载

子宫:需测量三条径线,子宫体纵径、横径及前后径。

1、子宫纵径(上下径)测量:

(1)测量切面:子宫矢状切面。需清晰显示子宫底至宫颈内口、肌层与子宫内膜前后两层对称切面。

(2)测量位置:宫体:子宫底外缘至子宫颈内口之间距离。宫颈:宫颈内口至宫颈外口之间的距离。

(3)正常值:宫体5.0土1.0cm,宫颈2.5-3.0cm。

2、子宫体横径(左右径)测量:

(1)测量切面:子宫冠状切面。需横切子宫,于宫体中部、图像呈椭圆形最大切面时(不能在呈三角形图像处)进行测量。

(2)测量位置:通过子宫体的最大左右径。

(3)正常值:4.3土0.73cm。

3、子宫作前后径测量(也是测量子宫内膜前后两层外缘之间的距离):

(1)测量切面:与子宫纵径测量平面相同。

(2)测量位置:与子宫纵经相垂直,测量最大前后距离。

(3)正常值:4.3士0.9cm。

卵巢:也需测量三条径线,纵径、横径及前后径。

01、测量切面:与子宫测量切面相同,进行纵径、横径及前后径的测量,当卵巢不易辨认时,可让患者斜卧位,通过充盈的膀胱作透声窗扫查对侧的卵巢,并进行测量。

02、测量位置:通过卵巢的最大径线。

03、正常值:由于卵巢大小与年龄等因素有关,常用体积公式:长×宽×厚/2,正常应小于6ml。成年妇的卵巢大小约 4cm×3cm×1cm。

04、观察并判断有无卵泡发育及是否成熟和排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维彩超和四维彩超的区别

怀孕之后妈妈们都会按时去医院接受产检,一旦发现宝宝身体什么缺陷能及时采取措施,保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随着三维彩超、四维彩超的流行,很多准……详细>>

三维彩超好吗?孕妇什么时候做三维彩超最好?

你为自己的宝宝做B超监测了没有,做的是黑白超还是三维彩超,如果想做三维彩超什么时候做最好呢?详细>>

产检三维彩超什么时候做

大约在37周左右还要再做一次产前的彩超,是用来看胎盘和羊水的情况,以及预测宝宝的重量,脐带绕颈等,看准妈妈是否适合顺产。详细>>

三维彩超看生男生女

三维彩超看生男生女准确吗?不少备孕中的爸爸妈妈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自己所在的地区没有四维彩超设备,因此想通过三维彩超来看看自己的胎儿……详细>>

做产检三维四维彩超会更好吗?

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多的孕妈妈来到医院,头一句话就是问,医生您医院的超声是不是三维和四维的。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