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多少岁为高龄产妇

2015-07-16 09:31:0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加,以及情感方面的困扰增多,有一些女性将生育年龄推迟,如果推迟至35岁以上才有第一胎,那么这样的女性群体就称为“高龄产妇”。

随着一些地区单独二胎政策的实行,部分高龄妈妈也打算生二胎。高龄产妇是属于高危人群,比较容易出现妊娠并发症或其他问题,如妊娠高血压症、产程延长或难产等。为了能生出健康的二胎宝宝,高龄产妇尤其要重视产前监测和检查,包括染色体、血型、基因分析等遗传方面检查,子宫体、子宫颈、卵巢等生殖器方面检查、滴虫、霉菌,HPV等感染方面检查,以及内分泌、免疫等方面的检查,通过这些检查能够减少宝宝先天性疾病发生,为高龄妈妈带来健康的宝宝。

高龄产妇在孕期检查上要尤为注意,要增加产检的频率,时刻关注自己身体变化。

1、超声波检查:一般需要做两次,分别在12周和20周的时候进行。这项检查可用来进一步确定怀孕日期及任何发育异常的情况,如腭裂、脏器异常。

2、唐氏筛查:怀孕16周-20周时,要进行唐氏筛查。这项检查是提取孕妇的血液,检测血液中所含有的各种物质的量和浓度,以次来断定胎儿可能出现的一些病症。

3、羊水穿刺:怀孕20周以后要做羊水穿刺。这项检查是正常的年轻孕妇不需要做的。研究表明,孕妇年龄愈大,先天愚和畸形儿的发病率愈高。这是因为随着女性年龄增长,卵巢逐渐衰老退变,产生的卵子自然老化,发生染色体畸形的机会就会增多。这项检查可以直接获得染色体的数量,根据检查结果可以知道胎儿是否有异常。这项检查有0.5%的几率会因此导致流产。

4、甲胎蛋白检测:在16—20周进行,是一种无危险的血样检查,测定血液中用甲胎蛋白水平,可发现神经缺损、Down综合征、肾脏和肝脏疾病等。

5、更多关注血糖、血压等指标。高龄产妇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妊娠期糖尿病等。由于孕妇体内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显增加,心脏负担加重。原来就患有心脏病的孕妇很可能由于无法耐受而只得提前终止妊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是多少岁

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很多女性变成了高龄产妇。年龄越大,生孩子的风险也就越大,所以高龄产妇注意事项会比年轻妈妈要多,那么,几岁以上算是高……详细>>

多少岁算高龄产妇

高龄产妇是多少岁,你知道吗?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晚婚晚育,但是晚婚晚育的标准和高龄产妇的标准可不一样哦,而且高龄这一因素是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详细>>

女人多少岁怀孕算高龄产妇

什么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或受孕时34岁以上的产妇。一般来说,女性的最佳怀孕年龄为23-28岁,不超……详细>>

多大算高龄产妇

高龄产妇年龄是多少呢?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一般来讲,由于女性35岁以后机体处于下滑趋势,高龄产妇的胎儿宫内发育……详细>>

什么叫高龄产妇

今年年初我省放开了“单独二孩”的政策后,不少符合政策的大龄夫妻争分夺秒生二胎。在大连市妇产医院,准备生二胎的产妇中,35岁以上的占了一半……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