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体质差怎么办

2015-06-10 14:26: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在冬季了,天气比较寒冷。感冒的现象比较多,孕妇们为了防止自己感冒或者被传染。一直寻找增强抵抗力的一些方法和食物。那么,孕妇如何增强体质呢?

孕妇如何增强体质之蛋白质的摄入

我们的身体需要蛋白质的参与,蛋白质是构建人体免疫系统最关键的物质。蛋白质能够增强细胞的再生,能够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孕妇们想要增强免疫力,还是可以考虑摄入足够的蛋白质。

想要利用蛋白质提高免疫力,还需要选择正确的食物。生活中的食物种类很多,我们得知道什么样的食物富含有蛋白质。比如鸡蛋类的食物或者是豆浆。豆浆和鸡蛋很适合当早餐。孕妇们为了保障蛋白质补充充足,还是可以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浆。

孕妇如何增强体质之补充叶酸

叶酸能够防止胎儿出现发育畸形的情况,还能够保障胎儿的健康发育。孕妇们要是缺乏叶酸的补充,很容易出现胎盘早剥或者是流产的现象。因此,为了增强孕妇们的体质,提高孕妇的身体抵抗力,为了胎儿的健康。我们建议孕妇们需要摄入适量的叶酸。这是怀孕女性们必备的营养,不可或缺。

想要通过叶酸补充孕妇多需要的营养,我们得知道什么样的食物含有叶酸较多。比如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绿色蔬菜和一些新鲜的水果含有叶酸量是比较多的。孕妇们可以适当的食用白菜或者是萝卜,这些菜中也含有丰富的叶酸。

孕妇如何增强体质之补充维生素

不同类别的维生素有着不一样的效果,孕妇们补充不同种类的维生素,能够保障不同方面的身体健康。比如要是孕妇很容易出现呕吐现象时,我们还是可以选择使用维生素B6。因此,想要增强孕妇的身体抵抗力,我们还是可以选择不同食物补充足够的维生素。维生素的补充还是可以从生活中选择食物。比如一些绿色的蔬菜中就有很多种的维生素。这些维生素是孕妇和胎儿健康发育所需要的。

孕妇如何增强体质之微量元素的补充

身体除了需要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提高抵抗力之外,我们还需要铜铁锌等微量元素的补充。就比如锌不仅仅对于孕妇的健康有重要作用,对于胎儿的脑部发育也有重要作用。而铁元素是帮助孕妇们补血的。要是孕妇们贫血,就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因此,孕妇们要增强自身的抵抗能力,让身体更加的强壮,还是需要适当的补充锌铁这些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表现看出你体质是否差

工作几年的白领可能都会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如从前,也许是缺乏锻炼,也许是因为饮食方面或生活方面忽略了些东西,造成的体质变差。我们先来看看体质……详细>>

产妇体质差能顺产吗

宝宝双顶径要控制住,孕后期多运动,控制体重不要加太快,让宝宝头早点入盆,36周前入盆,入盆能控制头再长大。合适的大小对避免侧切也很有帮助……详细>>

体质差的人如何恢复身体素质

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超负荷的工作压力,家庭负担等导致很多人年纪轻轻便处于亚健康状态。身体素质进行性下降,令人自觉身体状况不如从前,有时……详细>>

孕妇便溺怎么办

孕妇在怀孕期间,体内的黄体素分泌会大量增加,会使得肠道内的平滑肌变得松弛,导致肠道蠕动减慢,这时,大肠会增大会水分的吸收,造成孕妇的粪……详细>>

瘀血体质满脸斑怎么办

对于很多爱美的女士来讲脸上长斑,无疑是困扰自己的最大肌肤问题。那你知不知道脸上长斑其实是某种体质的典型表现呢?比如一个淤血体质的的人,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