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幼儿体质差怎么办

2015-05-16 15:25:3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我家宝宝经常感冒,而且几乎是每次都要打点滴,现在吃药都不怎么管用了,听邻居说,他家的小孩以前也这样,现在吃了某个保健品以后好多了?请问十个月的宝宝可以给他吃保健品吗?那应该吃什么才能既安全又能增强免疫力?

这是很多网友妈妈的疑问,那么给吃什么保健品可提高宝宝免疫力呢?

现在市场上的保健类药物或食品琳琅满目,自称可以提高儿童的免疫力。但是其中不少产品也可能对家长产生误导。据了解,许多保健品对可以提高免疫力的描述有言过其词之嫌,缺少严格的科学验证,效果也十分有限的。孩子免疫力低下有不同的类型,在不清楚免疫低下类型的前提下,盲目使用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品可能不仅没有效果,还能造成不良的后果,

事实上,绝大部分生理性免疫低下的儿童并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只要加强和平衡孩子的营养、增进体格锻炼,孩子身体的免疫就会提高、改善,能很快适应环境。那对于一些免疫低下表现较重的孩子,应该给孩子吃什么提高免疫力呢?小编给您支以下几招:

一、保证孩子足够的睡眠

睡眠不良会让体内负责对付病毒和肿瘤的T细胞数目减少,生病的机率随之增加。专家建议成长中的孩子每天需要8~10小时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够,可以让他白天小睡片刻。

二、多让孩子和其他它孩子接触

根据2000年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的研究,13岁以下的孩子如果幼小时即和较年长的手足,或托育机构里的小朋友相处,日后罹患气喘的机率减少一半。

研究主持人怀特博士指出,透过接触其它孩子,暴露在感染原下,可以刺激孩子的免疫反应,增强他的免疫系统,降低对过敏原起反应而引发气喘的机会。

三、给孩子适当吃蔬果

现代孩子容易偏食,营养不均衡会造成肺和消化道粘膜变薄,抗体减少,影响人体防御功能。可以给孩子适当吃富含维生素C的柑橘类水果,能增加噬菌细胞的数量、强化天生杀手细胞活力、建立和维护粘膜、胶原组织,以帮助伤口痊愈。

胡萝卜及其它深橘色蔬果如芒果、甘薯等富含β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内转换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维持上皮细胞及粘膜组织健全,减轻感染;提高抗体反应,促进白血球生成;并参与补捉破坏细胞的自由基。其它可以滋养免疫系统的蔬果还包括蕃茄、十字花科蔬菜、大蒜、香菇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滥用激素当心宝宝体质差 孩子体质差怎么办

很多妈妈反映自己的孩子经常容易生病,衣服少穿点或吹一下风就特别容易感冒。要是受伤了,总要很久才好。我们常把宝宝这种现象叫做体质差或免疫力……详细>>

儿童体质差怎么办

你的孩子经常会出现这些情况吗—— 眼睛发痒,常常忍不住用手去揉眼睛,经常黑眼圈;详细>>

宝宝体质差怎么办

宝宝体质差怎么办?小儿体质跟成人不一样,孩子的生理特点是“三不足两有余”。父母常以为孩子容易上火、湿热,这正是孩子的生理特点所致。孩子的……详细>>

吃得太甜宝宝体质差 如何改善宝宝的体质

相信是没有父母是不希望自己小孩的体质能够好一点的,毕竟,只有体质好了,他们才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而小孩的体质差的话,则会非常容易患上各种……详细>>

孩子体质差爱生病 学会这几招让孩子体质好起来

孩子体质差怎么办?孩子身体各器官系统尚未发育完善,体质下降容易生病,家长们都非常担心。那孩子体质差怎么办呢?不用担心,下面小编来告诉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