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妙龄女身患息肉怪病 肠梗阻严重终身不愈

2014-03-15 05:08:1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我知道女儿的病只能‘治标不治本’,也知道自己再不去上班工作可能会丢,但我还是想有一天她能好起来,我就这么个相依为命的女儿。”13日,在湖北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病房里,57岁的谭琦明抹着眼泪说。

谭琦明的女儿谭婉思因黑斑息肉综合征病情加重导致肠梗阻,正在医院进行治疗。记者13日上午来到谭婉思所在病房时,她正躺在病床上输液。谭婉思面容姣好,但脸上却没有一点血色,苍白如雪。“女儿24岁了,体重却只有68斤。”谭琦明说。

谭琦明介绍,女儿在13岁时被查出患有黑斑息肉综合征。不久,他和妻子离了婚,父女两人从此相依为命。10余年来,谭婉思不仅严重贫血,而且病痛时常发作,除日常治疗外,每个月都要进行输血,每次费用高达3000多元。只有初中文化水平的谭琦明不得不四处打工,来维持父女俩的生活。

“这次女儿肠梗阻,从进院到现在,已经花掉了几百元医药费。”谭琦明说,虽然他很想让女儿接受更好的治疗,但已经负债累累的他现在一分钱都拿不出来了。“女儿在医院又离不开人,我已经几天没去上班,可能连工作都保不住了。”

记者采访时,有亲友赶来看望谭婉思。因喉咙插有导管,谭婉思不便言语,需要说些什么时,就抬起手臂,轻轻碰一下父亲,然后打手势。谭琦明心疼女儿不能吃饭喝水,不时拿棉签沾点温开水,涂在女儿干枯的嘴唇上。

据了解,谭琦明10余年来一直在坚持献血。对此他表示,最初他是想女儿在输血时有优待,但近年来有很多好心人在帮助他们,“我一直心存感激,但没办法一一报答每个人,所以我选择用献血奉献爱心,为社会做一点善事。”他说。

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曹胜华介绍,黑斑息肉综合征是一种罕见疾病,患者胃肠道长有息肉,随着息肉增长,会出现一系列并发症。“谭婉思的肠道内布满息肉,不可能将肠道全部切除,只能保守治疗。”曹胜华说,息肉导致的长期便血,是造成谭婉思严重贫血的原因。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肠梗阻危害大 要如何预防肠梗阻

肠梗阻是常见的一种急腹症,引起因素有很多。起病初,梗阻肠段先有解剖和功能性改变,继则发生体液和电解质的丢失、肠壁循环障碍、坏死和继发感染……详细>>

妊娠合并肠梗阻

妊娠合并肠梗阻(ileus in pregnancy)对母儿来说是一严重并发症,肠梗阻不但可引起肠管本身解剖与功能的改变,并可导致全身性……详细>>

英国女子患怪病浑身鱼腥味臭鸡蛋味

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一女子Ellie James患上了一种怪病,身上会散发难闻的鱼腥味,甚至是臭鸡蛋气味,这让她整整苦恼了14年。详细>>

自治经期的怪病

月经,对于成熟女性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但少数女性除可出现心烦、失眠、水肿、腰痛等一般反应外,还可发生下列“怪病”。  详细>>

什么是经期综合症 经期11种怪病需警惕

经期综合征是指在经期或月经前后出现的腹痛、恶心、腹泻等症状,一般多发与未婚、未孕妇女,除了腹痛等症状外,有些女性还会出现一些“怪病”这都……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