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如何预防慢性附件炎的发生

2014-01-08 17:30:28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附件炎在女性妇科炎症中很常见,尤其是都市女性中,发病率很高,因此采取一定的措施预防慢性附件炎的发生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那么,怎样预防慢性附件炎的发生?

一、 女性在行经时、分娩后或流产术后都要注意个人卫生,而且要勤换内裤和卫生棉,从而不可以过度劳累和防止受凉。

二、女性在平时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而且应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不可以吃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

三、 女性在行经时要禁止发生性生活,而且要勤换卫生棉,要注意阴部清洁,每天用温开水清洗阴道1~2次。

四、 女性在分娩、流产或宫腔手术操作时要严格遵守无菌操作规程,而且在术后要根据病情来服用抗体生素,从而有效避免感染的情况发生。

五、 女性在平时要注意适当的锻炼身体,从而对增强体质和免疫有很大作用。

六、 女性在平时要注意个人和伴侣的清洁卫生,尤其是在性生活时,而且注意性生活的强度不可过大。

七、 女性在平时要注意外阴卫生,但是不可以过度清洁以及不可以使用浓度过高的妇科洗剂来冲洗阴道。

八、女性在平时若发现附件炎的症状,那么应积极到正规的妇科医院检查和治疗,从而及早防止该病进一步恶化。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慢性附件炎 不做骨感女

与急性附件炎相比,慢性附件炎给女性带来伤害更为严重。如果慢性炎症反复发作,迁延日久,使盆腔充血,结缔组织纤维化,易致于盆腔器官相互黏连……详细>>

慢性附件炎预防四要点

慢性附件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得了该疾病会给女性带来严重的伤害,例如白带增多、腰疼、月经失调等附件炎的症状表现就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影响。因……详细>>

已婚女性如何有效预防慢性附件炎

附件炎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尤其是已婚女性,已婚女性与未婚女性在生活习惯上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为了针对性不同人群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我们要多……详细>>

慢性附件炎预防

慢性附件炎患者一般一侧肚子疼而且附件增粗加厚,劳累的时候或月经前后发作。它需要长时间的支持疗法,就是增加营养和改善机体免疫力。慢性附件炎……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附件炎 附件炎对女性危害非常大

附件炎主要是不注意卫生引起的,女人预防附件炎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果有便秘问题要及时治疗,便秘也会导致附件炎的发病,经常情绪不好容易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