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预防自然流产须五做到 六个提示教你预防流产

2013-12-19 10:30:42      家庭医生在线

自然流产,在妇产科研究者看来,是因为孕妇脑皮层下中枢兴奋亢进所致,试验证明神经系统的机能状态对流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妊娠期精神要舒畅,避免各种刺激,采用多种方法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以调和情志。

1、 生活有规律

起居以平和为上,如早晨多吸新鲜空气,适当的活动,每日保证睡眠8小时,条件允许可午睡,既不要太逸 (如过于贪睡 )亦不可太劳 (如提掣重物或攀高履险等 )。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气衰,导致伤胎流产。养成每日大便定时习惯,保证大便通畅,但应避免用泻药。

2、选择合适的饮食

食物要易于消化。尤其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及微量无奈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上火之品。

3、 慎戒房事防自然流产

对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来说,妊娠三个月以内,七个月以后应避免房事,习惯性流产者此期应严禁房事。

4、 注意个人卫生

多换衣,勤洗澡,但不宜盆浴、游泳。特别要注意阴部清洁,防止病菌感染。衣着应宽大,腰带不宜束紧。平时应穿平底鞋。

5、 定期做产前检查

妊娠中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以利医生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并可指导孕期保健。

六个贴心提示教你预防流产

1、充分的休息,切勿过度劳累。

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负重劳动,如提水、搬重物。

2、防止外伤。

出门最好穿平底鞋;孕期尽量不要外出旅游;避免振动的工作环境;做家务时避免危险性动作,如登高。

3、摄取均衡的营养。

远离烟酒,清淡饮食,不吃辛辣的食品,尽量少食多餐,必须保持大便通畅,避免肠胃不适。

4、节制性生活。

性生活时腹部受到的挤压和宫颈受到的刺激均会诱发宫缩,在孕早期,胎盘的附着尚不牢靠,宫缩非常容易导致流产,所以妊娠早期应禁止性生活。妊娠中期虽然可以有适当的性生活,但次数和幅度都应少于孕前,准爸爸们应该克制一下。

5、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

鲜牛奶可以帮助孕妇预防骨质疏松,还能帮你稳定情绪;橘子、芹菜等高纤维的蔬菜水果,既去火又补充维生素,并且让你心情愉快起来。

6、保持身体特别是会阴部的清洁。

生殖道炎症也是诱发流产的原因之一。怀孕期间,阴道分泌物增多,因此外阴清洁工作显得非常重要,孕妇每晚都应坚持清洗外阴,必要时一天清洗两次。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然流产的多个原因 教准妈妈预防流产措施

俗话说,怀胎十月,一朝分娩。每一个孕妈妈都期待孩子的降生,但是意外总是难免。有些孕妇在怀孕之后由于多种原因导致流产,而有些孕妇甚至不明白……详细>>

预防自然流产须5做到 药流后1个月内禁止同房

自然流产,在妇产科研究者看来,是因为孕妇脑皮层下中枢兴奋亢进所致,试验证明神经系统的机能状态对流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此妊娠期精神要舒畅……详细>>

准妈妈该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爱的种子能在女性的身体里健康发芽,并顺利诞生是一件神奇而又幸福快乐的事情。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这么顺利孕育一个新生命,那么准妈妈该如何预……详细>>

警惕六因素避免自然流产 停经要当心自然流产

相信所有的孕妇都不希望怀孕期间出现流产现象,一方面,流产就意味着胎儿的失去,另一方面,流产也将给孕妇的身体带来伤害性,甚至是影响到日后的……详细>>

自然流产全是女人“错”? 避免自然流产的方法

自然流产在生活也越来越常见,女性朋友怀孕以后,对于自己的身体肯定细心的照顾,不然就可能发生自然流产,这样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不小心……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