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性感女星安吉丽娜·茱莉切除双侧乳腺防癌症

2013-05-15 02:59:4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影星安吉丽娜·茱莉14日透露,她已经接受了预防性双侧乳腺切除术,以降低其患癌的风险。据称,手术保留了乳头,伤口也很小,并进行了一些填充。


(法新社官方微博截图)

  据报道,安吉丽娜·茱莉在《纽约时报》上刊文“我的医疗选择”,她表示,选择进行这一手术是因为她是BRCA1基因某个高危版本的携带者。因此,她患乳腺癌的风险很高。朱莉表示她的母亲同癌症斗争了近十年,但还是在56岁时去世。她为了将患癌的风险降到最低,她决定接受九周的复杂手术,切除双侧乳腺。朱莉还表示:“我的这个决定,这让我倍受鼓舞。”她还鼓励每个有乳腺癌或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都能寻求医生的帮助,做出对自己最明智的选择。


(性感女星安吉丽娜·茱莉)

  预防性乳腺切除术大大减低患乳腺癌危险

  根据英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研究,携带一个乳腺癌基因(BRCA1或BRCA2)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大约在50%-85%之间,而普通妇女的危险性仅是12%。专家们普遍认为,预防性乳腺切除术可以降低这些女性患乳腺癌的机率达90%,但是并不能完全消除这种危险。

  因为遗传在乳腺癌的发病中占了很大的比例,尤其是中老年女性,很容易罹患乳癌,所以在婚育和哺乳后,腺体也完成了作为哺乳器官的基本功能,这个时候则可以做预防性乳房腺体切除术。然而,医学界许多人士不赞同这种激进的行为。很多人也心存困惑,仅仅为了预防,做出这么大的牺牲是否值得?

  预防性乳腺切除术不会影响乳房的美观

  英国的研究人员认为,对于有乳腺癌基因从而有较高乳腺癌风险的妇女来说,预防性双侧乳房切除术既能减轻她们的焦虑状态,又不会损坏她们的乳房美观。手术切口多采用沿下半环乳头乳晕,有时可向侧上方延长,便于操作。术中全部切除乳腺组织,如果没有明显的乳房下垂,可原位将乳头乳晕与乳房皮肤(局部皮瓣)一起保留。如果有乳房下垂,需切除多余的皮肤组织,可将乳头乳晕行游离移植于新的位置。预防性乳房切除术的同时多采用即刻自体组织乳房再造,将皮瓣去表皮后置于原乳腺组织切除后的腔隙内。为了便于对皮瓣进行术后监测,多采用保留皮瓣的一部分皮肤作为"窗口" ,待皮瓣成活后行二期去表皮修整。手术的规模相当于一次整形手术,如果选用腹部多余组织进行填充,还可以起到瘦身的效果,再造后乳腺被切除,营造出的乳房与原乳房无异。

  英国选美皇后也曾接受预防性乳腺切除手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选美皇后萨拉·珍·豪家族有严重的乳腺癌病史,她的母亲和姨妈都死于乳腺癌,在得知自己有90%罹患乳腺癌的几率后,她在2006年毅然决定将双乳全部切除。萨拉说:“我想自己应该把握这个远离疾病的机会,虽然我们不能预测未来,我们至少可以把握现在。”萨拉说,没有什么比能陪伴在3个孩子身边更加重要,她愿意为此作出牺牲。萨拉的丈夫、建筑商加里·霍华德对妻子的决定表示理解和支持。萨拉的朋友也发现,她做出接受手术决定之后,变得更为积极乐观,对人生重新焕发希望。

  相关阅读推荐:

  胖美眉更容易患上乳腺癌

  乳腺癌最容易“盯上”这10种女人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吉丽娜·朱莉为防癌切除乳腺 如何预防乳腺癌?

好莱坞当红性感女星安吉丽娜·朱莉5月13日自曝已经接受预防性的双乳房切除术,大众不禁疑惑,这样切除乳腺真的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女性朋友又……详细>>

安吉丽娜朱莉暴瘦 性感厚唇不再

据台湾媒体报道,安吉丽娜-朱莉最近迷上吃“古代谷物”瘦身,1天仅摄取600大卡,173公分的她竟瘦到只剩42公斤,瘦到连招牌厚嘴唇都变薄……详细>>

茱莉欲切除输卵管 如何治疗卵巢癌症

女星茱莉在做完双乳切除手术之后,又准备切除输卵管,以此来减少卵巢癌发生的概率。卵巢癌又称卵巢恶性肿瘤,是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的多发病……详细>>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吃芒果竟也可防癌症?

对于女性来说,乳腺癌是一健康杀手。乳腺癌是一种常见恶性肿瘤,其多发于青年妇女。那么乳腺癌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青年女性们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切除乳房预防乳腺癌值得吗

研究发现,大约有1%的乳腺癌有家族史,并可能存在BRCA1/2基因突变。这些有BRCA1/2基因突变的妇女,其一生中罹患乳腺癌的危险为8……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