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避免妇科病 三个时期私处护理要做好

2013-04-30 20:09:18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女性在生理上有哪些特殊时期你知道吗?有三个时期,一个是每个月都会有的经期,一个是怀孕时期,一个是生产时期,在这三个特殊时期里,女性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有所下降,所以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扰,特别是和私处有关的妇科病,所以在这三个特殊时期里,女性要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

  月经期

  月经期穿紧身裤子会摩擦女性阴部,导致瘙痒或者疼痛。此外,长期捂着也容易使私处处于“闷”“湿”的状态,使得细菌容易自身和繁殖。建议月经期女性要勤换卫生巾,隔两个小时左右,不管卫生巾满没满都应该换掉。此外,换卫生巾之前应该将手洗干净,以免将更多细菌带入。同时,注意阴部清洁,每天用温热水清冼2次外阴。如不能淋浴清洗,盆洗时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汤"。阴部与足部要分开洗。月经期间注意不要洗冷水浴,不要坐浴。

  孕期

  女性怀孕时,白带较以前会有所增多,因此更容易受到一些病毒或者细菌的感染。处于妊娠期的女性可以每天使用温清水对于私处进行多次清洗,内裤要每天都更换,及时的清洗,并在阳光下晒干,不要放在卫生间或者潮湿的环境里晾晒。若是孕期出现白带异常,阴部瘙痒等症状,不要在无医生指导的情下购买洁阴洗液,以影响胎儿的发育。

  生产后

  按照老一辈的说法,月子里不宜洗头洗澡,但是现在很多的妈妈都忍受不了。一般来说,夏天生产的妈妈在产后3天就可以洗澡,若是在冬季,则应该在产后一周以后再洗浴,每天1次或比正常的略少一些。最好用温热水淋浴,千万不要坐浴。如果恶露量大且有味道应该及早就医。

  此外,提醒女性朋友,如果有不明原因的外阴瘙痒,不要盲目用药,应该赶紧到医院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如果要用洗液清洁,也不宜频繁,过度使用。选择洗液也应该去正规药店购买经过国家相关机构鉴定,正规合格的厂家生产的品牌,以避伪劣制品给身体带来伤害。

  编后话:女性朋友们要注意哦,虽然在特殊时期里私处的清洁工作要做好,但是别过分清洗私处,当心洗出阴道炎。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用私处护理液 更易得妇科病

清水清洁是人们不需要女性专用护理液吗?并非如此,走进医院的妇科诊断室,你会为络绎不绝的病人而惊讶于妇科病的高发病率。有抽样调查表明:女性……详细>>

妇科病怎么预防?这四步要做好

妇科病是困扰女性朋友身体健康的常见疾病,婚后女性大多数人都曾经有过这样那样的妇科病,例如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炎、痛经、月经失……详细>>

女性要注意这3个时期易患妇科病 要做好预防措施

女性的私处非常的脆弱,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私处长时间处于高温潮湿的环境中,容易让细菌趁虚而入,从而诱发妇科疾病,尤其是3个特殊的时期更应……详细>>

夏季如何避免妇科病产生?做好这3点妇科病绕着你走!

炎炎夏日雨水增多,高温潮湿环境会使得病原体活跃,易滋生大量霉菌和细菌,增加感染风险。另外女性夏季频繁洗澡,会打破阴道内正常的菌群环境,降……详细>>

日常做好私处的这3点护理 可有效预防妇科病发生

私处是女人最为私密的地方,但也是女人比较脆弱的一个位置,是很容易引来疾病发生的,所以女人们在平时一定要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这样才能有效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