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运动是“万能药” 卵巢保养多做有氧运动

2013-04-22 11:23:59  来源:主妇网     转载
   1、 加强运动:运动是一种“万能药”,可以在月经来临前1—2周做些中度的有氧运动如: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

  2、 经常泡澡:在洗澡水中加入适量的盐和碳酸氢钠制成矿物质浴水,也可以加入一些薰衣草油,有使全身肌肉放松、缓解情绪紧张、安定心神之功效。

  3、 保持有规律的作息生活:注意劳逸结合。

  4、 避免经期着凉:行经期间受凉,容易造成经血不畅,引起痛经。如:冒雨涉水、坐卧湿地、用凉水洗脚等。

  5、 注意经期卫生:避免经期内进行房事,防止经期细菌感染,引起妇科疾病。

  6、 防止滥用抗生素,抗生素会抑制了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失常,使经血凝滞、淤阻,加重经期疼痛。

  7、 远离烟酒:吸烟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患月经不调,长期吸烟饮酒的女性,月经不调的发生率是不吸烟、不饮酒女性的3倍以上。

  8、 经期内避免拔牙、医疗美容、打耳朵眼,容易引起精神紧张,造成气血不畅,引起痛经。

  9、 避免人工流产和使用避孕药:恶性干扰卵巢正常的分泌功能,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

  10、 避免盲目减肥:当体内脂肪不能维持正常的机体需要时,会引起月经不调。

  11、 避免穿紧身内衣,压迫生理正常发展,容易引起妇科疾病。

  12、 患有妇科炎症的女性:内衣及毛巾应用开水烫洗,以便杀死细菌。

(责任编辑:严毓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秋季需营养均衡 多做户外有氧运动

凉爽的秋季是传统养生的季节,适当的进补会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侵袭,对于孕妇更有相当重要的作用。那么秋季时节孕妇进补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最主……详细>>

月经不规律多做有氧运动

一线案例详细>>

哪些有氧运动对身体有好处?女人如何选择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顾名思义,就是在氧气充足的环境条件下进行的身体锻炼,也就是说,人体吸入的氧气与自身身体需求是相符合的,并且达到平衡的状态。那……详细>>

孕期能做哪些有氧运动

广播操是比较适宜孕妇进行的锻炼方法。但弯腰和跳跃要少甚至不做。到了怀孕后期,不仅要减少弯腰和跳跃运动,其他几节的节拍也需适当控制,但可以……详细>>

适合春季的有氧运动有哪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个活力的季节,所以我们也要活力四射,在春季的时候,多做一些有氧运动,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那么,春季有氧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