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期能做哪些有氧运动

2017-09-13 15:34:40      

孕期能做哪些有氧运动

广播操是比较适宜孕妇进行的锻炼方法。但弯腰和跳跃要少甚至不做。到了怀孕后期,不仅要减少弯腰和跳跃运动,其他几节的节拍也需适当控制,但可以自己增加一些动作,如活动脚腕、手腕、脖子等。每次不要搞得很累,微微出汗时就可以停止了。孕前期,游泳是很好的运动。它可以减轻关节负荷,促进血液流通,对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也有积极作用。游泳时,水对胸廓的压力可以使呼吸动作加强,增加肺活量,这有助于孕妇日后在分娩时憋气用力,缩短产程。在水中体位的变化,有利于纠正胎位,促进顺产。不过,游泳运动一定要注意安全,身边还要人陪着。

当然,孕妇毕竟不是一般人,这时候的运动关系到两条生命,需要遵循下面五个原则:

1、运动时应慢慢开始,缓和进行,最后慢慢平静地结束;可以边做运动边说话,以避免运动过分激烈;;要时不时地停下来休息一下。

 2、避免极度牵拉、跳跃及过高冲击力的运动。怀孕期间关节组织松弛,这些运动极易导致关节损伤。

 3、不要在非常炎热和潮湿的环境中运动。

 4、应在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多饮水。

 5、运动中如果感到不舒服,气短和劳累应休息一下,感觉好转后再继续运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有氧运动

坐在椅子上,双脚分开与垮同宽,把一个皮球夹在膝盖之间,用力夹紧,坚持3~5分钟,然后放松休息一会,做3~5下。详细>>

如何在孕期做有氧运动操

弹着走:在走路的时候,脚后跟着地后,有意识的用脚腕发力,使身体像上弹起来。手臂要配合着向上用力。弹起的幅度要根据自身条件来定。每天想起来……详细>>

孕妇秋季需营养均衡 多做户外有氧运动

凉爽的秋季是传统养生的季节,适当的进补会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侵袭,对于孕妇更有相当重要的作用。那么秋季时节孕妇进补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最主……详细>>

孕妇肚子注意不可乱摸 怀孕期可适量有氧运动

准爸爸们看到自己老婆肚子一天天变大,幸福感也日渐爆棚。时不时的会摸摸老婆的大肚子,来体现自己对宝宝的爱和喜悦心情。妈妈在宝宝胎动的时候,……详细>>

孕期可以做的运动有哪些

孕期的前3个月一定要小心,很多孕妇以为这个时候刚刚怀孕,肚子也不大,因此还可以运动,但事实上这个时候胚胎在子宫里还没有牢固地“安营扎寨”……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