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经期注意事项:6件事最好少做

2013-01-08 10:37:19  来源:健康报    转载

  第一次来月经时,女孩就被传授了以下经验——不能吃生冷辛辣食物、不能剧烈运动。其实,除此之外还有几件事在经期是不能做的。

  捶腰  不少女性在经期会习惯性地捶打腰部以缓解腰部酸胀感。这么做是不对的。经期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会加剧酸胀感。另外,经期捶腰还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落后创面的修复愈合,导致流血增多,经期延长。

  体检  经期除了不适宜做妇科检查和尿检,同样不适宜做血检和心电图等检查项目。因为一些检查结果会受荷尔蒙的影响而不能反映真实情况。另外,不要在经期拔牙。因为经期拔牙出血量会增多,拔牙后嘴里也会长时间留有血腥味,影响食欲。

  饮酒  同样受荷尔蒙分泌的影响,经期体内可用于解酒的酶减少,因此经期饮酒会对肝脏造成比平日更严重的伤害。

  唱卡拉OK  女性在经期声带毛细血管会充血,血管壁变得较为脆弱。此时长时间或高声唱歌,会由于声带紧张及高速振动而导致声带毛细血管破裂,使声音沙哑。

  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因含脂量高会增加肌肤负担,容易出现痤疮等。由于经期机体脂肪和水的代谢减慢,此时吃油炸食品,脂肪还容易在体内堆积。

  性生活  在经期不能进行性生活,即使是在经期最后一两天也不行。由于此时宫颈仍处于微张状态,子宫内膜也没有完全修复,留有创面,因此容易被细菌侵入。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要注意禁忌,这5件事最好不要做

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比较多的,因为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比较脆弱,身体器官也比较敏感,所以很多事情不可以做。如果做的……详细>>

经期饮食最好少“吃苦”

因为苦味多数为寒性或凉性,经期过度食用,可使经脉凝涩、血行受阻,进而导致经行不畅,痛经、闭经等妇科疾病。详细>>

经期做三件事 招来妇科病

月经不来或者是月经过多都可能是妇科病的一种,但是别以为月经准时来就万事大吉,若是你经期期间做了一些不当的行为,也会给自己招来妇科病。详细>>

经期抵抗力低 牢记四件事

月经是女性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很多女性在经期来袭会出现很多不适,影响生活质量,比如说腹痛、腰痛以及恶心等。女性在经期身体抵抗力比较低,很……详细>>

经期做8件事 当心引发妇科病

一般来说每个月“好朋友”都会光顾一次,在那几天比较特殊的日子里,女人一定要学会呵护自己,给自己最好的照顾,轻松度过特殊的那几天。反之,保……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