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三种常见妇科病 预防并不难

2013-01-26 10:12:27  来源:家庭保健报    转载

  乳腺癌、卵巢癌等妇科疾病困扰着许许多多的女性,不用担心,只要按照专家的建议去做,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卵巢癌:服用维生素C、维生素E

  卵巢癌是死亡率最高的一种妇科肿瘤,发病早期毫无症状,一旦有临床症状时,病情往往已到晚期。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帮助你抵抗卵巢癌的侵袭,然而,单纯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还要服用一定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制剂。研究表明,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几率会减少一半。

  经期乳房肿痛:佩戴无钢圈胸衣

  一项调查表明,在200位患有经期乳房肿痛的女性当中,有85%的人在佩戴无钢圈的胸衣12周之后,乳房肿痛的症状完全消失。钢圈胸衣虽然能托起双乳、塑造完美胸型,但是却会严重影响乳房的自由活动,经期乳房膨胀的时候,自然会引起疼痛。

  乳腺癌:散散步、晒太阳

  每天保持一定的活动量,你患上乳腺癌的几率就会降低30%~40%。同时,多接受一些阳光的沐浴,还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几率。当暴露在阳光下的时候,体内维生素D的含量会激增,而维生素D被认为是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有效物质。

  阴部疾病:阴部自检

  每月进行一次阴部自检,可以帮助你及早发现可能出现的阴部疾病,并及早治疗。

  ★如发现黑斑可能是外阴癌的征兆。

  ★有肿块可能是毛囊炎、良性肿瘤,极少情况下会是外阴癌,如果2周之后肿块仍不消失,就要及时就诊。

  ★出现小白点,皮肤干枯如纸,可能是外阴皮癣。这种皮癣是由内分泌失衡引起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引起阴唇萎缩。

  ★阴部有异味、瘙痒,可能是霉菌性阴道炎或阴道滴虫病,应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冬季易患妇科病 日常做到这5点能预防!

很多人认为夏季才是妇科疾病的高发季节,其实一年的的任何一个季节都应该把预防妇科疾病放在首位,妇科疾病并不会因为季节而不会找上门来。冬天因……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应坚持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女性子宫、阴道、生殖器官患上的疾病的总称,很多女性只在乎自己的容貌、身材,往往忽视了一旦自身患上妇科炎症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你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很多女孩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极大的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妇科疾病的形成与日常生活习惯有着极大的关系,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女性最怕妇科病缠身?预防妇科病得牢记这4点!

如今很多女性受到妇科疾病所带来的困扰,尤其是有性生活女性患上妇科病后,让她们难以启齿。其实,妇科病是可以预防的,最重要是女性要注意相关事……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