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得了乳腺癌 坚持锻炼有助减轻病情

2012-12-04 10:16:40  来源:中新网健康    转载

  脑力劳动者更易患乳腺癌?专家提醒,适当运动可以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预防乳腺癌。

    每周五次锻炼可防乳腺癌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徐兵河指出,脑力劳动者和体力劳动者相比,前者乳腺癌发病率明显高于后者。因此,长期从事脑力劳动的人,要经常锻炼,保持健康的体重,但也不要刻意减得太瘦。健康匀称的体型有利于防止乳腺疾病的发生。

  每周最好运动5次,每次35到45分钟,运动方式可以选择健身操、快步走、慢跑、球类运动等。规律的运动不但可以防止肥胖,还能降低人体内雌激素和胰岛素的含量,有效预防乳腺癌。

  坚持锻炼可提高乳腺癌患者生存率乳腺癌患者在病后6个月内就开始体育锻炼的,要比不锻炼者死亡风险低20%;坚持锻炼到18个月,死亡风险可再降低10%;坚持体育锻炼5年后,生存率可以提高5%。

  患病6个月后每天至少锻炼半小时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对5000名20岁-74岁女性乳腺癌新发病例的跟踪随访调查发现,身体活动和体育锻炼是女性乳腺癌生存和生活质量的独立保护因素。

  调查报告称,身体活动量与死亡风险的分析结果还显示:在乳腺癌诊断6个月之后,乳腺癌病人如果每周锻炼的时间能超过2.5个小时的,坚持18个月后,保护效果更加明显。专家建议,乳腺癌患者在病后就应开始体育锻炼,锻炼时间和强度视自身体质而定,以不产生当天无法缓解的疲劳为准。患病6个月后,乳腺癌患者就应养成每天至少半小时中等强度身体锻炼的习惯,如快走半小时等。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术后吃什么有助康复

70%得乳腺癌的病人是曾经受过打击或者有抑郁的病史,或者是很多事想说说不出来,很坚强的一种女性,她也容易得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手术后要进行功能锻炼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占全身恶性肿瘤的7%-10%,近年来乳腺癌呈逐年上升趋势,成为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病因尚未完全明……详细>>

得了乳腺癌怎么办

乳腺癌如果早期诊断,患者的愈后效果一般都比较好,但如果晚期发现,则医生们也无力回天。因此,乳腺科专家提醒,女性必须重视乳腺的早期诊断和辅……详细>>

乳腺癌青睐哪些人群?得了乳腺癌怎么治疗?

在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死于乳腺癌的女性并不少见,因此对于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想让自己采取预防措施,不过虽……详细>>

乳腺癌最怕七类水果 五类食物有助预防乳腺癌

我们常吃的蔬菜水果当中有不少蔬果具有抗癌的作用,多吃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癌症“入侵”。芒果、柑橘、山楂、大枣、猕猴桃、红苹果、葡萄等都是具有……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