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月经前一周慢跑可能容易膝盖损伤

2012-10-24 09:19:05  来源:煎蛋网    转载

  研究发现,女人月经周期前一周进行运动,膝盖周围肌肉的神经损伤会加剧,损伤几率加大,关节的稳定性受到影响,可能更易受伤。

  比起男远动员,女运动员的膝盖可能容易引起损伤,尤其在涉及膝盖弯曲和扭动的运动——像踢足球,也更容易发生韧带拉伤和慢性疼痛。

  研究者们着手研究是否激素水平也与之有关系,可能影响神经支配肌肉。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北卡罗莱纳大学的团队, 每天早上给19岁和35岁之间的女志愿者记录体温、绘制月经周期表。

  跟踪记录是可行的,因为生理期的女人在排卵期后和临近排卵期时,在新的月经周期开始前,体温会略微升高。经期间激素水平也会波动,雌激素和黄体酮水平在经前最后一周会降低。

  这项研究中,科学家在妇女膝盖的五个不同点监测肌肉运动,在两膝肌肉内植入一个细金属丝电极,做简单的膝盖延伸时读取数据。

  对七位妇女的研究结果显示,肌肉的神经损伤水平在晚黄体期降低。来自奥斯汀分校的研究首席教授Matthew Tenan,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月经周期改变了肌肉激活模式。”“这些变化可能导致受伤率的变化。”他说现在需要更进一步的研究调查来印证,膝盖不同点的损伤率是否一致。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前注意这些事情 调理身体更容易

许多女性在月经前会有一些不适的感觉,如乳房和下腹疼痛、头痛、失眠、神经烦躁,还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长痘痘,因此使得月经期变得极其难熬。事实……详细>>

来月经前性欲强是怎么回事

来月经前几天,女性的分泌物通常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多,这时候除了分泌物的烦恼,许多女性还发现,自己在这几天特别“想要”,为什么来月经前性欲会……详细>>

月经前腹泻不止警惕盆腔炎症

有些妇女在月经前期、月经期、经净半个月后发生腹泻,服用止泻药往往无效,这时最好去妇科检查,看看是不是患了盆腔炎。 详细>>

月经前要谨慎选择药物服用

女性月经之前服用药品需谨慎选择,经期用药的安全性应当引起充分重视。那么,在女性经期,甚至是月经来潮前,哪些药物需要谨慎使用呢? 详细>>

女性来月经前的征兆 腹痛是常见的一种

女性要来月经了自己可能都是有感觉的,那么女性在来月经前的征兆是什么呢?会有什么反应出现吗?其实女性来月经前都会有一些反应的。下面就跟小编……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