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熬夜女成乳腺癌高危人群

2012-08-02 09:38:2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乳腺癌发病率增高的原因多是因为,现在的都市女性经常熬夜加班、美容不当、乱吃烧烤等高热量、高脂肪食物,这些不当日常行为。虽然目前乳腺癌的确切发病原因至今不明,但诸多隐患都有可能威胁着女性健康。

  隐患一:“烟酒女、熬夜女”成高危人群

  不少“80后”年轻女性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抽烟喝酒,白天睡懒觉、晚上熬夜,上班从早到晚都是久坐不动,饮食热衷高蛋白、高脂肪的洋快餐,这些不良生活方式使年轻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不断加大,尤其是“烟酒女、肥胖女、熬夜女”等高危人群最危险。

  此外,经常吃油炸食品、过度吸烟、过量饮酒等,也可能增加乳腺癌的患病几率。经常食用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还会导致体重增加、过度肥胖,甚至诱发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建议女性朋友多运动,可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如果是怀孕前出现的乳腺纤维瘤,应引起警惕,以免怀孕后、分娩中病情发展,甚至恶化。

  隐患二:塑身衣或诱发乳腺增生

  长时间穿紧身美体内衣、盲目挤乳沟,可能诱发乳腺增生等疾病。不少女性热衷穿上塑身内衣,以达到短期立即美体的效果。但事实上,在盲目“挤出性感”的同时,可能不利健康。

  长期挤乳沟的结果可能会影响乳房内淋巴液回流,出现局部血液循环不畅。虽然目前临床上暂时还没有大量病例和对比实验,能证实内衣压迫就一定会导致乳腺增生这一说法,但女性在睡觉时还穿着塑身内衣,这肯定不好。

  隐患三:使用含雌激素化妆品要当心

  不当美容导致过多接触含有雌激素的化妆品,城市女性生育时间推后,甚至还有女性盲目服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以及过多食用烧烤食物等,这些与乳腺癌增多不无关系,都可能诱发乳腺肿瘤发生。

  对于患有小叶增生的女性饮食上要多吃蔬菜、少吃含咖啡因的食物和饮品,更不要滥用保健品。平常可多吃些豆制品。每天喝一杯豆浆能有助预防乳腺癌。但如果买来豆浆机天天把豆浆当茶水喝,反而可能导致乳腺癌发病上升,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应适量喝豆浆。

  专家提醒:

  对于35岁以上的女性,在健康体检时,建议加入钼钯X射线检查项目;对于35岁以下的女性,建议每年做一次B超检查;对于乳腺癌高危人群,如有一级亲属乳腺癌家族史、月经初潮过早、有乳腺癌前期病变等女性,开始接受乳腺钼靶X线普查的年龄可适当提前。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白领成乳腺癌高危人群

白领一族的工作压力大,生活紧张繁忙,作息无规律,饮食不定点,导致长久下来,身体处于一个亚健康的状态。对于女性来说,像卵巢囊肿,子宫肌瘤以……详细>>

“三迟”女性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环境恶化、饮食污染、心理压力增大等原因造成激素水平改变,以及其他一些人为的因素都导致女性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增加。详细>>

“三迟”女性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由于环境恶化、饮食污染、心理压力增大等原因,乳腺癌的的发病率不断增加。据了解,45-55岁的女性处于更年期前后,激素水平波动较大,是乳腺……详细>>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乳腺癌

提起乳腺癌,很多女性都痛心疾首,也唯恐不急,那么,什么是乳腺癌呢?乳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而妇女是它的高危人群,严重危害了妇女的身体健康,……详细>>

乳腺癌绝非一切了之 6种女性是高危人群

有一种病,全世界每天有一千多位女性因它而死亡。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就会有一位女性死于这种疾病,它就是乳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