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仿生眼助盲人重“见”光明

2009-12-22 07:37: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人彼得·莱恩曾经以为再也无法看见光明。但在“仿生眼”帮助下,他的视力正恢复。

  20多年未见的世界,正在莱恩眼中逐渐清晰。

  重获光明

  莱恩今年51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20多岁时他患上色素性视网膜炎,视力开始减退,最终完全失明。

  今年早些时候,莱恩在曼彻斯特眼科医院接受4小时手术,在眼内植入电子信号接收器。经过两个月恢复期,他开始尝试使用仿生眼。本月初,阔别已久的世界在他眼中朦朦胧胧地出现。

  “我看到的影像有点晃动,需要慢慢适应。不过我能看到汽车了,它们看起来像棉絮一样,”英国《每日邮报》引述莱恩的话报道。

  莱恩还能辨认医生在大屏幕上投影出的简单词汇,“经历了漫长黑暗后,能在屏幕上看到字母和单词的感觉真奇妙!”

  仿生系统

  莱恩重见光明还要归功于仿生眼系统。

  这套仿生眼由摄像机、图像处理器等多部分组成。工作时,先由安装在眼镜上的摄像机捕捉画面,然后把画面传至使用者身上佩戴的图像处理器,转化成电子信号,再返回眼镜上的传输器。

  传输器把这些电子信号无线传送到使用者视网膜上的接收器和电极面板上,电极激活视网膜神经,把信号通过视神经送往大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细胞技术半盲者重见光明

英国科学家最近发表报告称,他们成功地利用干细胞疗法治愈了七位视力重度丧失的患者,其中部分病人的视力已完全恢复到受损前水平。详细>>

“人工眼睛”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盲人有望见光明

研制“人工眼” 盲人有望见光明详细>>

光明驱散阴霾

光明是人生幸福的重要来源。但恐怕真正能理解此意的却只有那些失去或者失去过光明的人,和那些全心致力于为这些人找回光明的人。老夏正是这样一……详细>>

民俗艺术家重获光明喜开颜

2009年11月26日,我国著名民俗艺术家尤其昌老先生在北京民众眼科医院成功的进行了眼部手术后,康复出院。详细>>

三大致盲性眼病青睐年轻人

10月15日是第26届国际盲人节。在我们南阳,有12万名视力残疾人正生活在无边的黑暗中。睁眼看世界,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与此同……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