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为什么总是眼睛模糊?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2023-05-15 13:33:29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眼睛模糊看不清楚物品的情况,有些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缓解也会恢复到正常,但有些人则是眼部发生了疾病,从而导致眼睛看不清楚物体,如果来不及治疗的话,眼睛的视力水平也会出现降低的情况。

那么眼睛模糊是有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1、长期视力疲劳

由于现在的人接触电子屏幕的时间过长,眼睛眨眼的次数会出现降低,从而导致人体出现视力疲劳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造成的眼睛模糊,人们也只需要闭上眼睛休息一段时间,给眼球一个充分的放松时间,等到眼睛的调节能力正常以后,看东西也会变得更加清晰了。

2、眼部炎性组织改变

有些人眼睛在遭受到外界细菌或病毒侵扰以后,也会出现眼睛视物模糊,看不清楚远方的物体,还会伴随着疼痛,红血丝,畏光等症状。如果眼睛是由于眼部炎性组织改变造成的视物模糊,那么就需要到专业的眼科医院中,由专业的医生开具敏感的药物进行治疗。只要治疗好原发病后,眼睛模糊的情况也会逐渐好转起来。但如果拖延长时间不治疗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就会造成并发症,造成患者的终生视力受损。

3、维生素a缺乏

在临床上,有些患者由于缺乏维生素a,眼部也会出现夜盲症,晚上会有视物模糊的情况。维生素a在人体中起到重要的合成作用,可以在人体中合成视紫质,从而预防患者晚上看不清物体。值得注意的是,维生素a补充过量也会导致人体中毒,因此患者哪怕是缺乏维生素a,也是需要到医院中检查体内的微量元素,根据身体的症状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进行补充。

4、近视、远视、弱视

其实在临床上眼睛模糊看不清物品的情况,大多数还是由于患者近视或远视造成的。虽然说近视不属于眼部疾病,但是确实是存在看近处东西模糊的情况,需要佩戴眼镜来进行矫正视力。而对于老年人常常出现的远视情况,也会看不清楚近处的物体,那么则需要佩戴老花镜来矫正视力。而对于弱势的儿童来说,可以采取遮挡单眼的方式来矫正视力。

患者看不清物体,有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对于生理性的原因,比如说常见的视力疲劳,大多数不需要治疗就可以自行缓解。而对于病理性原因引起的眼睛模糊的症状,那么就需要治疗好疾病后,视力也可以恢复到正常。而比较常见的近视,远视,弱视,则需要佩戴眼镜来矫正视力,眼睛的视物水平也会恢复如初。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模糊的原因 眼睛模糊

眼睛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原因!

眼睛不只是心灵的窗户,还是人们接触世界的媒介,即使是人们向往的爱情,也离不开眼睛的参与,但是如此重要的器官却也很容易出问题,甚至发生病变……详细>>

眼睛模糊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要警惕!

我们有时会出现看东西时眼睛模糊的现象,眼睛模糊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所造成的,有一些因素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过后会自然恢复 ,但还有一些……详细>>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什么原因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感到眼睛视力模糊,特别是趴在桌子上午休后,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眼睛模糊呢?详细>>

为什么总是眼睛模糊看不清东西?得在5个方面找找原因!

眼睛事心灵的窗户,眼睛一旦有问题就会直接影响我们平时看东西,所以对于眼睛的保护一定要做到位。但是生活中可能很多人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自己……详细>>

眼睛模糊一定是近视?眼睛模糊怎么办

眼科专家:眼睛模糊不一定就是近视,眼睛模糊的原因很多,这2种原因都能导致眼睛模糊。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