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原因 > 正文

眼睛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原因!

2022-12-27 08:02:13      

眼睛不只是心灵的窗户,还是人们接触世界的媒介,即使是人们向往的爱情,也离不开眼睛的参与,但是如此重要的器官却也很容易出问题,甚至发生病变,比如看东西模糊并且流泪的情况则时有发生,此时首先要做的事情是了解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进行对症处理。

眼睛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

1、炎症刺激

眼睛的抵抗力相对比较弱,如果受到细菌感染,但是却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则有可能会导致炎症发生,比如不注意眼部卫生则是常见的原因,甚至有可能因此引发结膜炎或者泪腺炎,此时患者在看东西的时候会变得特别模糊,而且还会同时出现流眼泪的症状。建议及时使用生理盐水或者抗病菌的眼药水进行清洗,同时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不要到烟尘比较多的环境当中。

2、眼睛当中进入异物

眼睛里揉不进沙子这句话是有科学道理的,因为眼睛进入任何异物都会对眼球造成刺激,比如蚊虫或者灰尘,使人出现视物模糊以及流眼泪的症状。如果是比较小的异物,通过眨眼睛或者打喷嚏的方式,则可以帮助异物排出,因为能够对眼睛造成刺激,使眼睛分泌更多的泪液。如果异物比较大,无法通过普通的方法排出,则要及时到医院取出,要特别注意消毒,降低感染的几率。

3、过度用眼

长时间读书看报或者长时间玩手机和电脑,都会导致用眼过度的情况发生,不但会使视力下降,增加近视眼等疾病的发生几率,还有可能是眼睛出现干涩的情况发生,严重时会使患者出现视物模糊以及流眼泪的症状。建议每用眼40分钟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下,比如做眼保健操或者看绿植。

4、缺乏维生素a

维生素a是眼睛所必需的一种营养物质,如果缺乏这种物质,眼睛对弱光的敏感度则会降低,到了晚上则很容易出现视物模糊、伴随流眼泪的情况,建议平时多吃一些维生素a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蛋黄或者胡萝卜。

看东西模糊以及流眼泪的症状,还有可能与某些疾病有关,比如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脑部疾病,因此出现看东西模糊伴随流眼泪的症状时,到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并且针对原发疾病进行治疗,以免影响视力或者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模糊流泪的原因 眼睛模糊流泪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什么原因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感到眼睛视力模糊,特别是趴在桌子上午休后,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眼睛模糊呢?详细>>

眼睛模糊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要警惕!

我们有时会出现看东西时眼睛模糊的现象,眼睛模糊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所造成的,有一些因素可能是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过后会自然恢复 ,但还有一些……详细>>

眼睛看东西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5种原因!

随着电子设备的快速更新以及普及,人们的工作和学习变得更加便利,但同时也给眼睛带来的很大的负担,让眼睛经常处于超负荷工作的状态当中,导致许……详细>>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眼睛模糊是什么原因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你是否也遭遇过这样的情形:突然或者持续性的眼睛模糊,看什么都雾蒙蒙一片甚至还伴有头晕等症状。详细>>

眼睛看东西模糊流泪是怎么回事? 快看看是不是这7种原因!

当感觉到眼睛有异常时要引起人们重视,有可能是患上眼部疾病或过度用眼引起的。眼睛看东西模糊且流眼泪,同时伴有疼痛感需警惕,及时找出其病因并……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