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吗?年轻人也会患白内障吗

2022-11-09 09:21:12      

白内障原本确实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而且年龄越大患病几率越高。但是现如今却有一些年轻人也患上了这种眼病,这与不良的用眼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年轻人要了解这些对眼睛有害的习惯并及时改正,对于防白内障有一定的帮助。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患上白内障?

1、 经常接触强光

现在人们的物质条件提高了很多,即使是晚上也可以在灯火通明的地方工作,殊不知光线过于强烈也会影响眼睛的健康,尤其是长时间呆在光线过强的环境当中,则会使视网膜和虹膜受到伤害,长此以往晶状体则会受到损伤,久而久之则会出现浑浊的情况,最终则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

2、 过度接触紫外线

虽然现在工作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大多数年轻人只需要在办公室当中就能够轻松的完成工作,但依然有一部分年轻人因为工作或者生活不得不经常外出,如果不注意防晒,则会因为长期接受紫外线对眼睛造成伤害,甚至有可能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尤其是高原地区很容易出现这种问题,因此特殊工作者要做好眼睛的防护工作,建议戴上墨镜或者太阳镜。

3、 不良的用眼习惯

现在电子产品越来越多,除了手机之外还有电脑以及平板, 使年轻人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变得越来越长, 甚至有些年轻人会通宵打游戏或者通宵用电脑工作,久而久之眼睛则会因为过度疲劳或者蓝光的刺激而受到伤害,甚至会导致晶状体过早出现老化和混浊的情况,导致白内障的出现。

4、 不注意控制血糖

由于不注意饮食,许多年轻人也患上了糖尿病,但是却并不把控制血糖放在心上,久而久之则会导致各种并发症出现,其中糖尿病眼底病变则是常见的一种如果,不加以治疗和控制,则有可能会对晶状体造成伤害,增加白内障的发生几率。

温馨提示

年轻并不代表有肆意挥霍的资本,如果养成了各种各样不良的生活习惯,则有可能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巨大的影响,患上白内障只是其中一种,因此年轻人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规律的作息、合理的用眼、定期体检等,如果患上了某种疾病则要积极的进行检查和治疗,把危害性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经常做这些事,年轻人也会得白内障!

说起白内障,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年轻人距离它很远,却不知目前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和环境因素导致白内……详细>>

白内障不是老年病!白内障为何越来越青睐年轻人

现在白内障越来越趋向年轻化,人们不禁要问:“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其实这里很大部分是因为年轻人的用眼过度,很多的年轻人,上班要用电脑,……详细>>

年轻人患上白内障的原因

年轻人患上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白内障眼病本来是老年人发病率比较的,但是近几年,根据调查显示,现在有更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患白内障,为什么年轻……详细>>

老年人缺水易患白内障 白内障的形成原因

白内障是指透明的晶状体发生混浊的一种常见致盲眼病。老年性白内障多在45岁以后开始发生。多因老年代谢功能降低、营养供应不足、某些老年病造……详细>>

只有老年人会患上白内障吗?如何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是全球致盲眼病之一,好发于老年人身上。目前为止,白内障的发病原因还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年龄占主导地位。就如同老年人长白头发一般,……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