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原因 > 正文

白内障不是老年病!白内障为何越来越青睐年轻人

2017-03-22 08:39: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在白内障越来越趋向年轻化,人们不禁要问:“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其实这里很大部分是因为年轻人的用眼过度,很多的年轻人,上班要用电脑,业余生活还离不开手机,长此以往,白内障也就越趋向年轻化了。

1、劣质日光灯释放紫外线

白内障之所以越来越多地青睐年轻人,跟写字楼一族长时间暴露在过强灯光下和长时间使用电脑的办公环境不无关系。

一般而言,质量合格的日光灯和节能灯不会释放出危害人体健康的紫外线,但也有专家认为,这种危害是存在的。节能灯和日光灯通电后,灯管内的汞原子 会释放出人眼看不见的紫外线,紫外线打到灯体内壁上的荧光粉涂层上,然后再转变成可见光。研究人员通过试验,证明节能灯泡比普通灯泡的紫外线辐射更强。试验结果显示,所测试的每一只节能灯的磷光层都被破坏,并散发出紫外线。

过度接受紫外线照射是老年性白内障的病因之一。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 硬化与钙化。所以,生活在热带地区的居民、海边渔民以及西藏、青海等高原地带的白内障患者,其病因大多都跟紫外线有关。

2、光线太强会损害眼睛晶状体

办公室内过强的光线也是白内障年轻化的元凶之一。现在,大多数写字楼的灯光都过强,大多数十多平方米的办公室都安装了6根灯管,其实4根就已经能够满足需要了。长时间在白色光亮污染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的人,尤其是长时间接触过强的光线,视网膜和虹膜都会受到程度不同的损害,最终也会伤害晶状体,时间一长,就会使视力下降,使晶状体蛋白发生变性,形成混浊,发展成为白内障。

3、电脑、手机屏幕辐射带来微波损害

现在上班一族面对电脑时间太长,也是白内障年轻化的原因之一。现在的年轻人,上班要用电脑,业余生活又离不开电脑和手机,这些电子产品的辐射对眼睛的伤害不容忽视。因为长期使用,就会引起人眼疲劳,造成一定的微波损害,晶体因而容易老化混浊,从而形成白内障。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确实从这些科技中得到了很多的方便和欢愉。但同时,这些时代的产物、科技产品也给人们的健康是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与危害。 所以,这些产品与人们的不合理用眼等都成为了白内障年轻化的原因。我们能做的就是合理运用这些产品,尽量减少它们给人类带来的危险。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轻人患白内障 白内障病因 白内障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经常做这些事,年轻人也会得白内障!

说起白内障,很多人会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老年人才会患上的疾病,年轻人距离它很远,却不知目前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和环境因素导致白内……详细>>

年轻人越来越易被白内障困扰 防白内障有讲究

有人可能会问了:为什么白内障现在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年轻群体中呢?实际上,这主要与许多年轻人的用眼习惯有很大关系。1、日光灯下办公时间过长……详细>>

白内障是老年人的专利吗?年轻人也会患白内障吗

白内障原本确实是老年人的专属疾病,而且年龄越大患病几率越高。但是现如今却有一些年轻人也患上了这种眼病,这与不良的用眼习惯以及生活习惯有一……详细>>

白内障为何青睐老年人?白内障的病因有哪些

对于白内障问题很多人都了解,如果我们上了50岁的话,那么出现这种眼部疾病的几率非常高,而且年纪越大,那么患上这类问题几率是不断增长的,所……详细>>

白内障为什么对“年轻人”青睐有加?

引发白内障的因素还是有很多的,强光、用眼等方面都会成为导致白内障的病因,因此白内障也越来越多地青睐年轻人。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