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可能致盲,出现这4种症状要提高警惕

2022-10-04 08:53:39      

眼睛暴露在外面,没有任何遮挡,因此很容易因为使用不当或者其他外因导致病变,青光眼则是其中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如果急性发作,甚至有可能在短时间内使患者完全失去光明,因此要了解青光眼的相关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1、 头痛、眼睛发胀

如果长时间停留在暗处之后,或者情绪非常激动的时候,会出现头痛和眼睛发胀以及视物模糊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可能与青光眼有关。另外早晨起床的时候,出现眼眶和额头胀痛以及鼻梁上方酸胀的情况,也要提高警惕,这是因为眼压升高导致的。

2、 恶心呕吐

恶心呕吐是此类患者最容易出现的一种症状,因为这种眼病会使眼内压升高,促使迷走神经和呕吐神经中枢出现兴奋。因此在恶心呕吐的同时还出现了眼睛胀痛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这种眼病有关。

3、 眼压升高

如果这种眼病一直没有被发现和治疗,眼压则会不断的升高,这种情况非常的危险,不但有可能会致盲,还有可能会对其他器官组织造成危害。另外在喝水比较多的时候,经常出现头痛,也要提高警惕,同样有可能与这种眼病有关。因为喝水过多会使血液得到稀释,促使渗透压变低,导致比较多的房水到达眼睛内部,促使眼内压升高,这种症状一般会出现在饮水半小时之后。

4、 面对灯光或者太阳出现彩虹效果

如果在面对灯光的时候,眼前出现了鲜艳的晕圈,也要提高警惕,大多是由于眼内压变高,导致角膜水肿引发的。另外在看太阳光的时候,眼前出现了彩虹现象,也要提高警惕,有很大的可能性已经患了青光眼。另外有家族史的人,或者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人群,要养成定期进行眼睛检查的习惯,因为患病几率比普通人更高。

温馨提示

青光眼的发生与用眼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经研究发现,夜间在不开灯的情况下看手机或者电视,会增加青光眼的发生几率,因此夜间尽量不要看手机,必须要看着,要打开日光灯。另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隔半年到一年至少要进行一次眼部检查,对预防各种眼病都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近视眼、飞蚊症、白内障等等。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症状 青光眼

青光眼可能致盲?出现这4种症状,及时治疗效果更好

青光眼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会对眼睛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患者完全失去光明,最可怕的是现如今这种眼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详细>>

青光眼是什么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是青光眼!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青光眼这种眼部疾病,虽然很多人都听说过青光眼,但对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患上青光眼早期症状不明显,常常被人们忽视……详细>>

老年人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青光眼!

说起致盲性眼病。很多人会想到青光眼,青光眼在我国40岁以上人群的发病率高达2.5%,由于此病发病急,若没有及时发现。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会丧……详细>>

青光眼危害大,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

青光眼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四十岁以上的人群中发病率达到2.5%,青光眼是目前常见的致盲性眼病。急性青光眼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详细>>

青光眼易致盲 5大人群要警惕青光眼

高度近视眼发展太快,一年一换眼镜,让很多人十分头疼,但你是否意识到这可能是患上青光眼所致。有些青光眼的症状比较隐蔽,除了上述情况易被人忽……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