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可能致盲?出现这4种症状,及时治疗效果更好

2022-11-05 08:23:21      

青光眼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会对眼睛造成不可逆的伤害,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患者完全失去光明,最可怕的是现如今这种眼病的发生几率在不断的提高,40岁以上的人患病几率甚至可以达到2.5%,尤其是急性青光眼甚至有可能导致患者在48小时之内变成盲人,因此要了解青光眼的相关症状,毕竟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把危害性降到最低。

青光眼的症状有哪些?

1、 头痛眼胀

如果长时间停留在暗处或者情绪激动时,都会出现头痛或者眼胀的情况,则要提高警惕,很有可能与青光眼有关,是由于对三叉神经末梢造成刺激导致的。另外在看东西的时候会感觉到特别的疲惫,甚至会感觉鼻梁发酸、眼眶发胀,也要提高警惕,同样可能是青光眼导致的。

2、 恶心呕吐

大多数青光眼患者都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是因为眼压升高,促使某些神经中枢兴奋导致的,比如呕吐神经,如果在恶心呕吐的同时,出现了眼部不适的情况,则要及时到眼科进行检查排除青光眼。

3、 眼压升高

如果青光眼比较严重,则会导致眼压在短时间内快速升高,此时除了要积极接受治疗之外,还要正确的喝水,一般一次性喝水不能够超过300毫升,否则会因为血液稀释导致渗透压降低,促使眼压升高,导致青光眼加重。如果在快速饮水之后的30分钟之内,出现了眼胀和头痛的症状,则要提高警惕,也有可能已经患了青光眼。

4、 出现彩虹效果

如果在看太阳或者看灯光的时候,眼前出现了像彩虹一样的光圈,也要提高警惕,与眼压升高有关,因为此时眼部当中的液体循环会出现障碍,促使角膜水肿,发生折光反应。一旦出现这种症状,则要及时就医确认是否患了青光眼。

温馨提示

青光眼也像其他疾病一样,有高发人群,比如有家族史的人或者患有三高的人,因此这些人群要做好预防工作,建议定期进行眼部检查。虽然青光眼是相对比较严重的眼病,但也并不是无药可医,发现症状之后及时就诊才能够最大程度地保留视力,使患者能够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确定病情之后,积极进行治疗才是重中之重,也是最有效的手段。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光眼的预防 青光眼的症状 青光眼

青光眼可能致盲,出现这4种症状要提高警惕

眼睛暴露在外面,没有任何遮挡,因此很容易因为使用不当或者其他外因导致病变,青光眼则是其中相对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如果急性发作,甚至有可能……详细>>

青光眼是什么病?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是青光眼!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青光眼这种眼部疾病,虽然很多人都听说过青光眼,但对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了解,尤其患上青光眼早期症状不明显,常常被人们忽视……详细>>

老年人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可能是青光眼!

说起致盲性眼病。很多人会想到青光眼,青光眼在我国40岁以上人群的发病率高达2.5%,由于此病发病急,若没有及时发现。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会丧……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变化,提示你患青光眼了

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很喜欢玩手机,比如用手机聊天,购物,或者看小说,玩游戏等。如果偶尔出现这种情况,玩手机的时间也不是很……详细>>

青光眼致盲不可逆?预防青光眼得从这5个方面做起!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眼科疾病,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则可能会造成不可逆的致盲。最为可怕的是青光眼具有极高的隐匿性,很难被发现,一旦发现……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