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治疗 > 眼科手术 > 正文

近视做手术好吗?带你揭秘这4种近视手术的优缺点!

2022-07-11 07:33:42      

随着电子产品的出现,近视的患病变得越来越多,而且有不断年轻化的趋势,导致许多人不得不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戴上近视眼镜,给生活和工作带来许多不便。随着医学进步的发展,近视手术应运而生,而且种类比较多,患者可以在了解各种近视手术的优缺点之后,决定自己选择哪一种近视手术。

各种近视手术的优缺点各是什么呢?

1、准分子近视手术

现如今已经不建议大家做准分子近视手术了,这属于早期的手术技术,术后不适感比较严重,比如不停的流泪、怕见光等等,康复期也比较长,一般需要3~5个星期的时间。

2、半飞秒激光手术

半飞秒激光手术包括两个步骤,首先用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充分取代了传统种分子手术用板层刀制瓣。其次会用准分子激光进行角膜基质层切削,因为在这种手术方法当中,飞秒激光扮演置瓣的角色,因此被称为半飞秒。这种手术方法的优点在于可以定制方案,可以解决散光等问题,对于视力的恢复比全飞秒近视手术要优秀很多,缺点在于创口比较大,是全飞秒激光手术的10倍,术后抗击打的能力也相对比较弱,拳击运动员和宇航员不适合做这种手术。

3、全飞秒激光手术

全飞秒激光手术,整个手术过程不需要制作和掀开角膜瓣,也不会涉及准分子激光,而是利用全飞秒激光在角膜内部通过二次深度不同的层间爆破,完成角膜基质的塑形,然后通过2~4毫米的切口取出。这种手术的优点在于创口比较小,抗击打的能力也比较强,术后出现眼干症的几率也比较低。缺点在于只适合单纯性的近视,如果同时患有高度散光,则无法进行矫正。

4、晶体植入手术

晶体植入手术是将ICL眼内晶体放入人眼晶体前安全区,厚度仅仅只有50微米左右,比头发还要细,就好比在眼睛当中放了一个隐形眼镜,优点在于不会破坏眼睛的结构,可以随时取出,而且眼睛不会产生异物感,对于高度近视或者超高度近视都有不错的效果,缺点在于术前检查耗费的时间比较长,而且属于内眼手术,有一定的感染几率。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全飞秒近视手术更舒服一些,半飞秒近视手术视力恢复得更快一些,而准分子近视手术则不建议做。角膜厚度适合的患者可以考虑激光手术或者晶体植入手术,1200度以上的患者,则只能够进行晶体植入手术。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手术的优缺点 近视

近视多少度可以做手术?近视手术的注意事项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近视眼产生多是由于人们用眼不科学导致。因此,就会有人选择通过手术来恢复视力,那么,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近视多少度可以做手术?了解近视手术成功率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近视眼产生多是由于人们用眼不科学导致。因此,就会有人选择通过手术来恢复视力,那么,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近视手术会伤害视网膜吗?做近视手术需要满足这4大条件!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网络信息爆炸式增长,生活中几乎每时每刻都充斥着电子产品。也正是因为如此,近视患者越来越多,其中还不乏几岁孩童。近视后……详细>>

近视可以做手术吗?这3种手术方法可选择!

患了近视之后,可以通过佩戴眼镜矫正视力,但佩戴眼镜却会给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许多的不便,这让不少人都对近视手术趋之若鹜。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详细>>

做近视手术需注意年龄

少年爱美,爱运动,没有人喜欢自己鼻梁上架着厚厚的“啤酒瓶底”,然而随着升学过程中学习压力的越来越大,长期用眼疲劳加上不健康的用眼习惯,越……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