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近视 > 近视治疗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近视可以做手术吗?这3种手术方法可选择!

2021-05-09 08:45:48      

患了近视之后,可以通过佩戴眼镜矫正视力,但佩戴眼镜却会给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许多的不便,这让不少人都对近视手术趋之若鹜。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做近视手术,只有满足了一定的条件,才能够做这种手术。

想要做近视手术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想要做近视手术必须要满足以下这几个条件。首先年龄要在18~50岁之间,其次度数又稳定,另外要确保没有患上进行性眼病,比如结膜炎、角膜炎、白内障、青光眼等等。另外还要确保自身没有患上严重的糖尿病、全身缔结组织病以及自身免疫性疾病。女性做近视手术的时候要避开妊娠期和哺乳期。

有哪些手术可以选择呢?

1、ICL晶体植入术

这种手术中的晶体,是由胶原蛋白构成的,非常的舒适柔软,就像一滴水一样。手术的时候会把人工晶体安放在人眼晶体附近的安全区,不需要去除或者破坏角膜组织。如果术后对效果不满意,可以将晶体取出。高度近视的人或者角膜比较薄的人,可以选择这种手术方式。

2、全激光近视手术

全激光近视手术,不需要制作角膜瓣,激光会直接在角膜表层进行削切,在提高视力的同时,保留角膜的生物力学稳定性,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视觉的质量,能够最大程度的保证安全。

3、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飞秒激光近视手术,采用的是小光斑飞点扫描方式,然后通过无缝数据传输,精确的消切,精确度可以达到0.01度,在提高视力的同时,不会对眼睛造成其他的伤害。无论使高度近视还是普通的近视,都可以选择这种手术,而且这种手术的手术时间比较短,对患者体力以及身体素质并没有太高的要求。

在做近视手术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如果经常在夜间工作,那么则可以选择飞秒近视手术,如果角膜比较薄而且度数比较高,又或者患有干眼症等一些疾病,那么则可以选择ICL晶体植入术。如果特别喜欢运动,而且每天都需要进行适量的运动,那么在做近视手术的时候,最好选择全激光近视手术。除了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视力长期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的手术方法 近视手术 近视

近视多少度可以做手术?近视手术的注意事项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近视眼产生多是由于人们用眼不科学导致。因此,就会有人选择通过手术来恢复视力,那么,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近视多少度可以做手术?了解近视手术成功率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近视眼产生多是由于人们用眼不科学导致。因此,就会有人选择通过手术来恢复视力,那么,近视眼手术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近视做手术好吗?带你揭秘这4种近视手术的优缺点!

随着电子产品的出现,近视的患病变得越来越多,而且有不断年轻化的趋势,导致许多人不得不在年纪很小的时候就戴上近视眼镜,给生活和工作带来许多……详细>>

孕期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首先,我们应该了解,角膜屈光手术也就是近视眼手术本身对怀孕、分娩和哺乳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我们在手术后要局部滴用眼药水以预防术后感染或屈……详细>>

选择近视手术医院的四标准

越来越多的人群选择近视眼手术来治疗近视眼,而医院的选择对治疗效果也有很大的影响,下面我们来看看选择近视手术医院的四标准。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