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原因 > 正文

迎风流泪的原因有哪些?这4种原因很常见

2022-05-19 12:05:17      

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能够让人更好地了解和观察这个世界,但是眼睛也是非常脆弱的,很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出现问题,比如迎风流泪则是常见的一种症状。想要避免迎风流泪的症状出现,首先需要找到迎风流泪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进行预防。

迎风流泪的原因有哪些呢?

1、 干眼症

干眼症患者很容易出现迎风流泪的情况,干眼症患者平时眼睛分泌的泪液比较少,蒸发的速度也比一般人快很多,一旦有风吹进去,泪液挥发的速度则会变得更快,促使眼睛的泪腺受到刺激,导致大量的泪液分泌出来,进而出现迎风流泪的情况。长时间面对手机、电脑很容易导致眼睛干涩和疲劳,从而诱发干眼症,因此日常中应尽量避免长时间的使用手机或者电脑。

2、 长期熬夜

长期熬夜也很容易导致干眼症的发生,因为熬夜不但会使眼睛无法得到充分地休息,还会使眼睛处于高负荷的工作状态,久而久之则会因为用眼过度而导致迎风流泪的症状出现,因此无论眼睛是否出现问题,都要避免熬夜,每天晚上11点前上床睡觉为宜。

3、 环境刺激

环境刺激也是导致引风流泪的主要因素之一。比如长时间处于烟雾比较大的地方,会使眼睛长期受到烟雾的刺激,使眼球周围的细胞变得更加敏感,促使迎风流泪的症状出现。另外长时间接触辛辣的食物也可能会导致迎风流泪的出现,例如长时间的切洋葱。

4、 用手揉搓眼睛

许多人在感到眼睛不舒服的时候,都会习惯性的用眼揉搓眼睛,其实这是一个特别不好的习惯,手上的细菌特别多,如果在不洗手的情况下揉眼睛,则会导致一些细菌进入眼睛当中,使眼睛发炎或者发痒,最终则有可能会诱发眼部疾病,比如结膜炎,结膜炎会促使迎风流泪的症状出现。

温馨提示:

想要降低迎风流泪的出现几率,首先要预防干眼症的发生,避免长时间地面对手机和电脑,避免长期熬夜,另外还要避免眼睛长期间受到各种不良因素的刺激,比如烟雾,此外还要避免随意用手揉搓眼睛,感到眼睛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眼药水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科疾病 迎风流泪的原因 迎风流泪

迎风流泪的原因是什么? 这3个方法会帮你来应对!

在日常生活中,当一些人出门遇到风比较大的时候,就会莫名其妙的流眼泪,整个眼睛都是泪汪汪的,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应该怎么办?想……详细>>

迎风流泪可能是泪道堵塞?迎风流泪怎么办?

在平时外出的时候,如果吹到风,有些人会不自觉的流下眼泪。对于这种现象,很多人都不以为然,都认为是正常的,也没有去深究什么原因。但是经常会……详细>>

迎风流泪应警惕3类疾病?及早识别和治疗!

北方风沙天气多,天气变化多端。部分人被风吹或遇冷后,眼睛不受控制的流眼泪,这就是所谓的迎风流泪,或许是泪道堵塞,或许是眼部疾病,还需引起……详细>>

眼睛迎风流泪怎么回事? 日常3个护理要点应牢记!

在春秋季节到来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迎风流泪的状况。而通过相应的调查我们发现,造成迎风流泪的因素有很多。详细>>

“迎风流泪”是悲催更是病

冬天来了,你是不是也试过被冷风一吹,眼睛就流泪不停,经常是泪流满面。像这种情况叫做迎风流泪。其实“迎风流泪”不单是悲催,严重的更是一种病……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