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知识 > 护理 > 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迎风流泪可能是泪道堵塞?迎风流泪怎么办?

2018-09-04 09:33:03      

在平时外出的时候,如果吹到风,有些人会不自觉的流下眼泪。对于这种现象,很多人都不以为然,都认为是正常的,也没有去深究什么原因。但是经常会发生迎风流泪的朋友要注意了,如果在吹到风的时候没有异物进到眼睛而发生的流泪,就要警惕可能是泪道堵塞导致的。

迎风流泪是泪道堵塞导致的?

由于每个人都有产生泪液的泪腺以及排出泪液的泪道,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由于泪腺分泌的泪液一部分是会被蒸发掉,一部分会通过泪道流入鼻腔内,有些对寒冷刺激比较敏感的人,在受到冷风刺激的时候,泪腺的分泌功能就会增强,就会分泌出更多的泪液。

在此同时,泪小管受到冷风的刺激,就会发生痉挛性收缩,就会让本来比较细小的泪小管不容易把过多的泪液通过泪道排出,就会出现流泪现象,这种属于正常反应。但是,有些人出现泪腺以及泪道功能的退化,导致泪道堵塞的出现,也是会出现迎风流泪的现象。

迎风流泪怎么办?

一、查明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在经常性发生泪道堵塞的时候,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且根据病因对症治疗,可以运用泪道冲洗的方法来练车泪道是否出现堵塞或者有慢性泪囊炎。如果确诊,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二、正确的擦拭眼泪。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在流眼泪的时候用手往眼睑下方蹭眼泪,这样更容易加重下眼睑的外翻,所以在擦拭眼泪的时候,要偏向鼻翼向上擦拭,最好能够用纸巾擦拭。

三、注意个人卫生。在平时还要做好眼睛的卫生,避免细菌侵入引起沙眼以及结膜炎,而且在外出的时候要带太阳眼镜,避免紫外线照射到眼睛而让眼睛受到伤害。还有要注意避免电子产品对眼睛的伤害,尤其是光线比较强的电子产品,容易伤害到眼睛,导致眼睛变得比较敏感而出现流泪。

温馨提示,对于迎风流泪的现象,如果比较严重,就要进行检查,排出眼部疾病的可能。如果确诊眼部疾病,就要根据病因对症治疗,千万不能拖延。另外还要注意在平时外出的时候最好做好眼睛的保护措施,避免阳光以及灰尘等物质刺激到眼睛,让眼睛流泪的现象更加严重,从而让眼睛受到更深的伤害。

(责任编辑: )

迎风流泪应警惕3类疾病?及早识别和治疗!

北方风沙天气多,天气变化多端。部分人被风吹或遇冷后,眼睛不受控制的流眼泪,这就是所谓的迎风流泪,或许是泪道堵塞,或许是眼部疾病,还需引起……详细>>

为什么冬季易出现迎风流泪? 应该怎么办?

冬季天气寒冷且多大风,当眼睛周围肌肉受到寒冷刺激时可收缩,引起迎风流泪。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这主要和泪腺和泪道功能退化有关。……详细>>

“迎风流泪”是悲催更是病

冬天来了,你是不是也试过被冷风一吹,眼睛就流泪不停,经常是泪流满面。像这种情况叫做迎风流泪。其实“迎风流泪”不单是悲催,严重的更是一种病……详细>>

眼睛迎风流泪怎么回事? 日常3个护理要点应牢记!

在春秋季节到来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迎风流泪的状况。而通过相应的调查我们发现,造成迎风流泪的因素有很多。详细>>

迎风流泪的原因是什么? 这3个方法会帮你来应对!

在日常生活中,当一些人出门遇到风比较大的时候,就会莫名其妙的流眼泪,整个眼睛都是泪汪汪的,那么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应该怎么办?想……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